BIOS.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剛組電腦,買了一顆500g的ssd與1tb的hdd,系統確實安裝在ssd上了,如上圖。

但我重新開機時,如果我不進boot menu 選擇開機磁碟,他不讓我開機。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novo-IdeaPad-320s-15IKBR-81BQ0020TW.jpg
網友Email詢問:
請問,因為我購買後使用都會lag很嚴重,想請你協助查看,是否可以升級呢?

型號Lenovo IdeaPad 320s 15IKBR 81BQ0020TW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SI-GE75-9SF-467TW--01.jpg

客戶的需求是3D繪圖,專業的3D繪圖,需要一台高效能的筆電。

客戶挑了一台微星 GE75 9SF-467TW (i7-9750H/16G/1T+1T SSD/RTX2070-8G/Win10) 筆電,問我可不可以。

一看到這個規格我瞬間High了起來,傳說中原裝1TB SSD+1TB HDD的筆電原來真實存在,而且原裝記憶體還16G,而且還是獨顯RTX2070,這太犯規了,等一下,CPU 還是最新款的第九代I7-9750H,哇賽,這太騷包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假如說自己重灌電腦,主機板 顯卡等等驅動程式win10是會自動搜尋安裝嗎?

該如何破解word那些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CMT240.jpg

客戶的需求是要一台遊戲機,他有指定規格:
i7 8700,500G SSD+2TB HDD,機殼希望是白色的,由於之前歐飛文章提到的酷碼/MasterBox 5  (黑白款)目前似乎很難找,所以自己有找 火鳥 NOVA(白色) 諾瓦星 壓克力側板的這款。

客戶指定的規格沒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他希望機殼是白色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網速.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是中華光世代是16M。
我這台剛組的電腦,開機直接上網測速只有6M,但是撥接後就恢復成16M。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不要相害.jpg網友在 難的不是維修,難的是檢測 中留言:
有一次外接硬碟壞掉想要借別台電腦測試
到一家電腦維修的說想要借電腦測試一下是我電腦問題還是外接硬碟真的掛了
我也事先就問這樣要收多少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網友A在 微軟的Surface筆電能不能買?中留言:
上個月我的pro3、i7/8g/256ssd 受潮維修 總花了$9500修好。原本的i7還被降成i5(4代)... 心裡很不爽,但又無可奈何,因為在換i5之前已經花$3000藥水處理主機板,只能再加$6500修到好.... 心裡一直給自己問號:到底值不值得...。

前兩天用corel draw(2D繪圖軟體) 可能同時還開其他東西網頁、line...等居然跳出記憶體不足... 我真心崩潰...我是不是被坑了? 是坑掉了$9500還是i7?

可以告訴我 我這次的修理算值得嗎...嗚鳴...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每個月都會寫一篇電腦組裝說明,其實組裝的「大原則」都是一樣的,每個月變動的都是一些細項,如下:

一、Intel第九代目前上市如下
目前上市的第九代不是沒內顯(F版),不然就是超頻版(K版),如下:
.i3-9100F【4核/4緒】3.6GHz(↑4.20GHz)/6M快取/無內顯/65W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訊息很多,時間不夠,聽話聽一半.jpg

大兒子在睡前跟我說:我明天請半天假,你中午載我去學校。我說好。

隔天中午12點大兒子打電話給我說:可以出發了。我說:應該先吃個飯吧,現在剛好是中午12點耶。大兒子不同意,他要立刻出發。

我請大兒子跟阿嬤說:我中午晚點回家吃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