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刪除長期未登入帳號通知.jpg

PIXNET在10/1出了一個公告,PIXNET 刪除長期未登入帳號通知,重點如下:
若會員的帳號在2023/08/31(含)後,皆無登入使用紀錄,將於 2024/10/01 起收到站方客服信箱發送的帳戶停用通知信說明,
系統將於 2024/11/01 起,
進行 2023/08/31(含)後,無登入使用紀錄之帳號 內所有檔案、資料及使用設定資料檔的刪除作業,系統亦將同步暫停帳號的登入使用權限。

----

簡單講就是15個月內無登入,現在要砍帳戶了。

我原本以為這裡的「刪除長期未登入帳號」是指超過10年或5年以上沒有登入,那就要砍帳戶,但不是,15個月不登入就要砍。

痞客邦從2004年開始至今已經20年了,這20年來很多免費部落格平台都倒掉了,痞客邦還在。

但現在痞客邦要「開源節流」了,你長期不登入,那表示你對痞客邦來說「沒有用」,你只是在浪費痞客邦的頻寬,那就是直接砍掉。

你要問我贊成嗎? 

怎麼說呢,免費平台就是這樣,為了繼續生存下去,就會有很多變通的方式。

現在免費的自媒體平台太多了,從YT、FB、IG、TIKTOK、Podcast,Blog早就不是主流了,早就沒落了。

而免費blog平台,除了靠大量掛廣告獲利之外,好像也看不到什麼其他的獲利方式,所以痞客邦這幾年來的廣告真的是越掛越多,這也導致很多人後來就搬家了。

當然啦,我也要講一句,這些因為痞客邦廣告太多而搬家的部落客廣告就會掛的比較少嗎? (其實廣告還是很多,甚至更多)

總之,網路就是這樣,你以為你是看免費的,其實別人買的就是你的時間。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希望痞客邦能越來越好,能撐住。

否則說不定明年,我就會看到痞客邦又要新的公告了,痞客邦說不定也要關站了,這也是有可能的。

痞客邦是營利單位, 沒賺錢就是倒閉。

目前痞客邦是靠著在台灣免費部落格平台都倒光光了,所以痞客邦在免費部落格這個領域還佔有一席之地。

只是現在各品牌商的廣告預算都往google或是yt、fb、ig,或是甘脆品牌方/廣告商自己找人業配,能分給痞客邦的預算只會越來越少。

這一點不光是痞客邦自己有感覺,其實每一位自媒體人都有感覺。

現在業配是越來越難接,預算越來越少,除非你能做到頭部頂流,那你還能賺錢,否則現在接業配連個工錢都沒有,真的,我沒開玩笑。

現在動不動就是以物換文,你很難接到有酬的業配。

好了,不多說了,再說下去,都是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E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