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目前各行業各都會遇到的問題,上網也不是,不上網又不行。.jpg

最近修到一台我賣出去的電腦,已經5年了(過保),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在網路上賣電腦超過5年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我是2004年4月開店的,我以前並不覺得能在網路上賣電腦,畢竟電腦很貴,宅配也不是那麼方便,大部份的人應該會比較習慣到實體店買才對。

不過我實體店的生意真的太差了,差到開店連賠12年,最後走投無路我是真的沒辦法了,才在同業的建議下試著開始寫部落格在網路上賣電腦。

事實證明在網路上賣電腦是可行的,但是也有很多坑,有很多注意事項。代誌真的不像憨人想的那樣,「組裝電腦有什麼難的?」或「現在靠組裝電腦根本沒辦法賺錢。」

單純就組裝電腦來說,不難,大約1~2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但如果你把整個流程,架站、行銷、諮詢、開單、議價、成交、採購、組裝、測試、燒機、宅配、售後,整個考慮進來,很多人就掛了,可能連第一關架站(寫部落格)就直接掛掉了。

更別說後續還有各種突發狀況,以及你能撐下來嗎?

我從2004年開業至今18年,在網路上賣電腦至今也6年了。

我必需要講,現在做這一行電腦組裝真的不容易,是啊,但現在又有哪個行業是容易的?

再來,要在網路上賣電腦比你開實體店更難,真的,更難,網路價格透明,網路又看不到人,真的更難。

但偏偏現在你如果不走網路,你根本沒辦法做生意,怎麼辦?

這就是難處,只想做實體店,不行,大家都上網了。

那我也上網好了,但又做不起來,因為大部份的人對「網路行銷」真的不熟也不懂。平常已經忙的要死了,怎麼還有空搞這些(網站)。

這就是目前各行各業都會遇到的問題,上網也不是,不上網又不行。


講到這裡,我很感恩,我很幸運,這麼難做的行業,特別我又只是一間一個人的小店,我今天還能有生意,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捧場。

我每天雖然都很忙,但我忙的很開心,我忙的很有成就感。

你們也看的出來,我是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已經整整6年了,你們都看得到的。

做網路銷售有多難? 你看看有多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