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碼電供故障送修流程.jpg

2024年5月更新:

有網友留言:
騰網不收了,要打回原廠


歐飛:
我剛特地電騰網科技詢問,從2024年1月開始,酷碼的電供如果要送修,就是到酷碼官網報修。

請參考:Cooler Master 客戶服務中心
 



 

以下的送修資訊是送騰網科技,現在已經用不上了,但資料我還是留著,就當做是個紀念吧。

 

客戶來信詢問:
請教您,今天早上要開啓電腦,但按了開關後,電腦一直都沒有反應,現在怎麼辦?求救


歐飛回覆:
請先確認一下電源線(插座),重插電源,確認電源是有電的。

然後重新開機,如果一樣電腦就是完全沒反應,那麼要請您打包寄回來給我了。

如果「完全沒有電源反應」的話,那表示一定是故障了。


補充:
客戶的電腦是今年七月份組裝,不到半年,開機完全沒有電源反應,這一種通常是電供或主機板比較有可能。

後來檢測確定是電供故障。

這一顆是酷碼的GX 550W(五年保)

我先講重點:

一、酷碼電供保固期查詢傳送門
您只要輸入電供上的序號即可查詢保固到期日


二、保內請寄代理商:騰網科技 
收件人:騰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455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號5樓
電話:02-2581-5729 #22 (週1~週5)

最省錢:寄郵局的2號便利箱
最方便:拿到7-11寄宅急便

※打包時需注意裡面要有填充物。例如用報紙揉一揉塞滿。


產品保固內故障請直接寄送不需電話報修,但需要附上一張紙,寫上您的送修資料及故障原因。(一人一趟運費)
.姓  名:
.電  話:
.地  址:
.故障原因:


※如果方便的話,最好是附上購買發票,這樣可以避免出產日與購買日有時間差的問題。

一般送修時間通常是10個工作天,也就是2個禮拜以內。

我這一次送修總共只花了4天。
10/30(一)寄出,11/3(五)收到。(直接換新)

我之前送修酷碼的電供,就算是維修或換良品,我印象中也都是滿快的,通常都是一個禮拜以內,這一點非常好。


好,以上就是酷碼電供的送修說明。

 

補充

我為什麼要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有三:

一、酷碼的官網我看半天,我根本不知道要送哪裡
所以特地寫一篇文章提醒我自己,就是送代理商騰網科技。
如果您沒送過,建議您送修前可以先打個電話到騰網科技確認一下在寄出,這樣會比較保險。
酷碼官網→送修說明


二、電腦故障,一年內店家通常有免費檢修及免費代送
大部份的店家都有第一年免費保固,超過一年就要收檢測費(大約300元)及代送費(大約200元)。
也就是說如果超過一年故障,你自己寄回原廠維修會比較省錢。


三、騰網科技維修後,保固期怎麼算?
如果是原件維修那當然沒差,但如果是換良品或新品呢?騰網科技的做法非常簡單,他們會直接貼一張購買日的保貼上去,以後就是看那張保貼算保固。

那騰網是怎麼知道你的購買日? 所以您購買酷碼的電供時,一定要貼店家的保貼,保貼上要有清楚的購買日期,這一點請注意。
不過最保險的作法是送修直接附上購買發票(影片即可),請注意發票上面需要有酷碼電供的產品名稱及型號喔。

 

最後還要講一點:

電供是最容易故障的零組件,無論是三年保或五年保,無論是銅牌、銀牌或金牌,只要你同一個廠牌用多了,你就一定會知道一件事,沒有一個廠牌是保內絕對不會故障的,沒有這種事,電腦零組件故障難免,機率問題,重點是:平常個人資料要記得的備份。

 

相關文章:【電腦零組件選購】電源供應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碼 Cooler Master 電供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