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句話更蕜傷.jpg比句點更悲傷》大師兄

大師兄的第一本書《你好,我是接體員》我真的覺得非常好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好看。

接體員肯定不是一個很歡樂的工作,但在大師兄筆下,這個工作有一種很濃的黑色幽默,讓人忍不住想笑。

而這一本《比句點更悲傷》是大師兄的第二本書,故事的內實其實算是《你好,我是接體員》的續集,一樣的黑色幽默,一樣的好笑,不,應該說是爆笑。

明明每個故事都跟我們無關,但我們卻都能感同身受,感同悲傷~~

例如:孩子突然跳樓,只留下謎樣字條:「今生不再相欠,來生不要再見,給你們兩個自私的王八蛋!」爸媽一看,崩潰哭喊:「對不起!對不起!我們是為你好呀!」

當我看到「我們是為你好呀!」這個幾字,我立刻明白小孩為什麼會跳樓。

再例如:臥病的老父親死了,長期看護的大哥大嫂被弟弟妹妹痛罵:「都是你們害死爸的,殺人凶手!」家裡面誰最笨?付出的最笨……

明明是大哥大嫂在照顧父親,照顧到最後反而被弟弟妹妹罵,咦~~沒有照顧父親的反而沒事耶~~

以上兩個故事看似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又很近,像我就很共鳴,因為幾乎每個小孩都會聽過父母的這一句「我都是為你好啊~」

但在小孩心中,你是不是為我好,我不知道,但我很肯定是你想控制我,關心的反面是什麼?  就是控制。

再來,家裡的長輩生病了老了需要人照顧,人呢?  每個人都說很忙,都說有事,都說沒錢,但等到要分財產時,每個人又會瞬間出現,而且意見很多。

平常要照顧的時候不見人影,但最後往往是說話最大聲的那一個,好像這時說話越大聲,自己就越孝順一樣。

 

再來,書名「比句點更悲傷」,這是什麼意思?

大師兄:死亡是句點,但在句點之前或之後籠罩在絕望下的故事,才是真正的悲傷──

就像到了月底,我口袋裡比悲劇還悲劇的空虛……

 

書中有段話我印象深刻

大師兄:
常常覺得很奇怪,當一無所有的時候,別人不的要求你,但是當往上爬一點的時候,別人就覺得你應該要改變。可是改變之後的我,還是我嗎?

而喜歡宅在家裡就很快樂真的錯了嗎? 人生真的要努力正向才是完美的嗎? 

而我這輩子追求的是自己的愉快、還是別人的期待呢?

----

我們當然知道,肯定是要追求自己的愉快啊~~

是的,然後呢?  然後我們卻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例如我要活成一個好兒子、好爸爸、好丈夫、而不是活出自己,不,我沒有自己...

有沒有很悲傷?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比句點更悲傷》博客來連結 (79折)

《比句點更悲傷》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