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相同的需求下,價格越便宜,確實CP的越高.jpg

我在 如果預算不夠,那就是先存錢而不是先買 中提到:
其實你買東西不是看CP值,如果你真的看CP值,那你肯定是買最便宜的,因為最便宜的CP值肯定最高啊。

A網友留言:最便宜CP值最高? 錯了吧

B網友回應:正確呀. 反正就只是打打字

---

A網友的意思是,CP值怎麼會只看價格便宜? 所以最便宜的CP值最高肯定是錯的。

而B網友的意思是,大部份的電腦需求都是文書上網打打字而已,當然是越便宜CP值越高啊,例如2萬的電腦就能搞定了,你幹嘛買到3萬?

其實A網友講的也對,不一定價格越便宜CP值越高,但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就是越便宜CP值越高。

B網友講的就是大多數的情況,而我講的也是大多數的情況下。

簡單講,我講的是常例,不是特例。

我的文章寫作原則:不求最準確,但求容易懂。

如果A網友不認同,可以講講你的看法,舉例說明,大家交流一下,而不是直接否定,這樣我其實並不了解A網友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講三件事

一、為何說越便宜的CP值越高?  
答:在相同的需求下,價格越便宜,確實CP值越高。


二、除非特殊情況,否則我講的都是常例,不是特例。
不求最準確,但求容易懂。


三、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你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你要說明你自己的觀點啊,否則別人怎麼知道你的意思是什麼。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歐飛先生部落格的八個觀點總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值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