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充電.jpg

網友在 ASUS TUF F15 Gaming FX507ZC4 中留言詢問:
請問ASUS TUF F15 Gaming FX507ZC4,是否可以使用type-C接口對筆電進行充電呢?


歐飛回覆:
可以充,但充電的效果如何,這個不好說,因為這個要看充電頭、Typc-C充電線,還有筆電本身的設定。

簡單講就是,不是你以為的,我有充,充電的效果就會跟原廠變壓器一樣,通常是不太一樣。

簡單講就是,您需要一顆65W以上的充電頭,然後試著充充看,看充電效果如何,一切還是以實充為準。

另外我剛查了ASUS TUF F15 Gaming FX507ZC4,只有看到有Thunderbolt™ 4 ,但並沒有看到PD充電,所以這台到底能不能充,效果如何,還是要請有經驗的人回報一下。


A兄回覆:
type-c的供電能力是一個根本性的條件
現在筆電PD供電的主流是多少?65w?100w?
FX507ZC4配的是幾瓦的電源?200w
這註定了搭載獨顯的電競筆電是用不上type-c充電功能
就算有但你購買支援的usb變壓器或行動電源的成本也會很高


歐飛回覆:
舉例,電競筆電搭200W,但我用100W的PD供電也能充啊~~
為何會說 用不上type-c充電功能

 

A兄回覆:
>電競筆電搭200W,但我用100W的PD供電也能充啊
用我手邊的筆電舉例
筆電搭載28w的處理器支援PD 100w充電
但我用PD 33w的充電器是沒有作用的,至少要PD 65w才能給筆電供電
而且電池一邊充電一邊放電會產生高熱並不是安全的使用方式

 


【筆電想用PD充電】請問ASUS TUF F15 Gamin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文書型筆電如果有支援PD充電,那用PD充電還行,但最少要65W以上,還要注意線材。
請參考:綠聯 140W氮化鎵充電器+Type-C快充線組合
 

二、電競型筆電就算有支援PD充電,在筆電不使用的情況下充電還行,但如果是邊使用邊充電,那充電的速度可能不夠,所以建議還是要用原廠的變壓器充電保險。
 

三、筆電充電,最好還是用筆電原廠附的變壓器,這樣最簡單,最保險,肯定不會有問題,除非是特殊情況外出沒帶原廠變壓器,臨時頂一下使用才用PD供電。

 

如果還有其他網友有筆電PD充電的經驗談,歡迎補充,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D充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