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不要替別人瞎操心.jpg

(2021)網友在上一集未來部落格只會越來越難做中留言:
可是我看現在很多大咖的部落客都是以美食、旅遊、美妝為主,像他們這種部落客是跟什麼工作結合?要如何跟工作結合呢?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你怎麼會問我這種問題?這就好像我的工作是廚師,我喜歡看電影,然後我問你要怎麼把廚師跟看電影結合,答:不能結合。

從你的問題你自己也可以知道,大部份的部落客寫的內容跟他本身的職業都是無關的,大部份都是寫興趣(業餘愛好)。

寫興趣不是不行,當然可以,但在寫部落格就是擺明了要賺錢的前題下,你寫興趣,你就是賺不到錢啊。(請不要把賺零用錢當成是賺錢)

很多人會講什麼「睡後收入」,我就想問問,你什麼事都不用幹,開一個部落格就有睡後收入,那我就相信你,否則你每天最少花10個小時以上在經營部落格,然後你告訴我叫「睡後收入」,你當我傻了嗎?


這就是目前部落客會遇到的問題,哪怕自己真的把部落格寫成了,也真的轉行做了職業部落客,然後呢?然後就是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每天都在盯著流量,想著業配,掛著導購。

這就是目前職業部落格的現況,部落格就是廣告+業配+導購。

但就問一句:收入換算成時薪有比你去上班好嗎? 

答案很明顯,這也就是為何99%以上都是業餘部落客,職業的很少,因為養不活自己。

所以我才說最好是工作與部落格結合,這才是1+1>2,你不需要改行,你也沒有本文網友問的那種問題「要怎麼讓部落格跟工作結合」,因為你一開始就結合了。

說真的除非你一開始就結合,否則你真的很難結合,舉例寫美食+旅遊的部落客不可能自己出來開餐廳或當導遊。

所以最後又會回到廣告+業配+導購的變現老路,但問題來了,現在就是越來越難賺啊,所以我在一上集才會說,部落格未來只會越來越寫做,因為很明顯的賺不到錢。

怎麼辦?

以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來說,我認為把工作跟部落格結合,這樣我才能跳出廣告+業配的獲利模式,而是我靠的本業賺錢。

而且這樣還有很多優勢,這些我之前都講過了,別人寫都是業餘,而我寫就是職業,我是真的在做這一行。(這叫降維打擊)

好,以上我所要講的內容我之前其實都說過了,那我今天特地又寫了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

遇到問題你要想辦法自己解決,而不是把問題丟給別人。

你如果老是把問題丟給別人,不要說你寫部落格寫不起來,其實你做什麼都做不起來。

這就是部落客跟網友最的大差別。

部落客專門解決問題,特別是解決網友的問題;

而網友只會把問題丟出來,要別人去解決。

 



2024年7月更新

開一個部落格解決問題,幫網友解決問題,順便你可以賺點零用錢,這事本來很美好,但壞就壞在很多人會越來越貪心想賺多一點,怎麼辦?

想來想去就是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搞到最後幫網友解決問題的初心沒了,只剩賺錢。

這就是現在部落客在一般網友心中的印象,就是一群為了賺錢出賣良心的人。

另外還有一點,這也是我自己的感覺啦,我總感覺網友對「部落客」的惡意特別重,舉例,一樣是業配,部落客就被罵的很兇很難聽,但其他平台例如FB、YT、IG、Podcast業配,好像就沒事,好像就很正常,但部落客業配好像就很該死,這一點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猜啦,最有可能的點就是「假分享、真業配」,在其他平台,幾乎每一個作品都有業配,也都會明講是業配,

但在部落格,可能是大部份的部落客已經習慣了每一篇都業配,所以反而就不講了,因為不用講,每一篇都是。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