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重點是解決你的問題,而不是糾結是不是業配文,.jpg

網友在 業配的行情 中留言:
一般而言,是不是旅遊部落客的業配接得比較少?

因為我常看痞客幫百大部落客的旅遊類部落客,但很少發現旅遊類的部落客講說哪一篇是業配文?

通常文章內容裡面都會放交通方式、購票資訊、開放時間、景點的官網連結等等,但這些資訊不是業配文的也會放,所以看不出來。

我很好奇要旅遊類的要怎麼看出他是不是業配文?

如果是業配,是不是也不用註明是業配文,因為對讀者來說沒什麼差別,因為看不出來是業配?
 



旅遊文最有可能是有「導潤分潤」連結
至於是不是業配文,你直接當就是業配文即可。
不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不用講,每一篇都是,就不用講了。

 

自媒體那麼多種,但為何部落客接業配就是容易被罵,被懷疑,被否定?

答:因為其他的自媒體例如YT、FB、IG、Podcast如果是業配就會明講,就算不明講,你一看也知道那是業配,因為真的都是業配。

但在部落格中就不一定看,部落格文章到底是不是業配,有時候真的很難判斷。

例如網友說的旅遊文。

通常是有出遊的需求才會看旅遊文,但如果看來看去都好像是業配文,那就不是真實的旅遊心得了,有一點受騙上當的感覺。

而擺在眼前的現實是,80%以上你看到的都是業配文,這裡講的業配包含有稿酬,以物換文、導購連結都算是。

我甚至可以這樣講,你現在想要找到一篇不是業配的文章,反而比較難,你連在各大討論版或論壇看到的網友分享都很有可能是業配文。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好幾年前在某一位部落客就明講:請直接當成每一篇都是業配文!!!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發現這一句真是大實話,而且也是大智慧。

真的就是這樣,你就直接把你上網看到的文章都當成業配文,因為現在實際情況就是這樣,幾乎都是業配文,你想要看到沒有任何「利益交換」的文章,反而很少見。

而且就算有,網友也不信。

就像我,我已經這麼少寫業配文了,就算有寫我還會在文章一開頭明講「廠商邀約體驗」,但還是會有網友要來嗆,嗆我在寫業配文,但又沒有利益揭露。

這時我能說什麼?

我還不如直接明講:請直接當成每一篇都是業配文!!! 


網友問:如果是業配,是不是也不用註明是業配文,因為對讀者來說沒什麼差別,因為看不出來是業配?

歐飛:你直接當成都是業配文,文章內容你自己要評估判斷,而不是照抄全信,這樣最簡單。

你的重點是解決你的問題,而不是糾結是不是業配文,那太累了。

不光是你累,連部落客本人也會覺得累。(不想看請直接離開,不要來煩我)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