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家有現貨.jpg

我最近有客戶選購了一個很冷門的機殼(一個機殼就要5千元),然後客戶還要另外加購一個機殼配件,擔心買錯,客戶還給我連結告知配件哪裡有賣。

好,這中間的過程我就快轉了,總之,我後來就到蝦皮去訂了這個機殼的配件,當時刷卡付清,但賣家一直不認定訂單,當然也就不可能出貨。

我私訊問賣家,有沒有現貨?  (沒回我,只有預設的罐頭的回覆,但答非所問,我問你有沒有現貨,你回答我晚上有優惠活動,搞屁嘛)

賣家明明有上線,但就是沒回我。

我隔天再看一樣是「不確認訂單」,我再詢問,還是罐頭回覆。

這時我才發現,賣家偷偷把商品的名稱加上「需預訂」三個字。

這時我就火了,沒貨你就明講沒貨,取消訂單就好了,你完全不理我是怎麼回事?

我後來在去找其他的賣家,因為是冷門品,賣的人不多,有一些賣家會直接註明「較長出貨日」,有一些會寫「下單前先聊聊」。

好,那我就是都先聊聊,聊了3~4家吧,只有2家回覆,一家回覆沒貨,一家回覆要等到1~2個月後。

最後我只好跟客戶回覆,他要的機殼飾品真的沒現貨,問不到。

客戶看到的是網路上明明有人在賣,而且不只一家在賣,但沒有一家有現貨,因為這是冷門品。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買冷門品,需要先確認是否有現貨才下單,而不是直接下單。

賣家為什麼故意不理我,因為他沒貨,但他又不想取消訂單,這樣在蝦皮他會有取消訂單的記錄(對他不好)。

但沒現貨你就明講「需預定」不就好了,但他這樣寫,網友就不可能下單了。

這也就是為何我下單時他沒寫,我一下單,他反而加上「需預定」了。


另外我想多講一下,在網路上很多價格都是假的,例如:同一台筆電,卻有不同價格,為什麼? (高價的那一台是價格錨點)

明明這一台就賣2萬,但要故意有人賣2萬5,這樣你就會覺得2萬這一台比較便宜。
 

再來就是亂價格的問題,也就是有價格,沒現貨。

這種在手機市場很常見,別人賣2萬,你賣1萬8,那你的生意就很好,但你根本沒現貨。

那你沒貨,你賣1萬8是怎樣? 

答:這叫吸客,把把客戶引過來,然後再推薦他買其他有現貨的款式。

總之,網購真的要非常小心,請參考:網路購物安全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 蝦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