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一定要跟你的本業結合,主控權要回到你手上。.jpg

未來部落格只會越來越難做,也就是越來越難變現。

我知道你想講什麼:廢話,這還需要你講!

不要急先別噴。

最早的時候寫部落格那是一種分享,不談錢的,而現在寫部落格99%以上說穿了就是為了賺錢。

我們先把目標擺著,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同意)

問1:要怎麼靠部落格賺錢?
最常聽到的答案是廣告+業配。
這其實就是問題的關鍵點,為何會越來越難變現,因為目標一開始就錯了。


問2:部落格要怎麼做起來?
比較靠譜的答案是每週最少3~4篇文章,持續更新。(沒毛病吧)


問3:那要寫什麼?
寫你擅長的,你感興趣的。(沒錯吧)

以上看似正確的回答,其實就是問題所在,剛剛講了寫部落格目標就是為了賺錢。

一般人把賺錢放在廣告+業配,但目前自媒體那麼多,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廣告分潤及業配價越來越低,你就算把業配價砍到見骨都還不一定有案子接。

搞了半天,你花了大量的時間寫文寫,人氣就算上去了,也好像有賺到錢了,但你只要把你付出的時間跟收入換算一下,時薪比速食店的工讀生還不如,但你卻花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這時你心想,還要在寫下去嗎? 我看還是算了吧,是的,又一個部落格停更了。
 

問4:部落格要怎麼做起來?
答:部落格一定要跟你的本業結合。

現在寫部落格已經不能光靠興趣、專長、擅長了,這樣你寫半天最多就是人氣上去了,但你沒辦法變現,你不要告訴我廣告+業配就能變現,如果可以,那為何現在職業部落客那麼的少,而且越來越少?

廣告+業配賺的錢非常少(相對於部落客的付出),而且不穩定。


以上我講了半天重點來啦,注意!

部落格一定要跟你的本業結合,主控權要回到你手上。

廣告(看人氣)+業配(看廠商),分潤多少?有沒有案子?真的不好說。

我拿我自己當例子你就知道了。

我寫部落格不掛廣告,很少接業配,但我吃什麼? 我靠賣電腦,我的本業就是電腦組裝。

你會說:你講這個我早就知道了,你還特地寫一篇文章是怎樣?

問題就是在這裡。

現在部落格早就沒落了,寫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老鳥不斷流失,新人也不願意寫,為何?沒戲。(沒賺)

經營部落格說穿了就是為了賺戲,但現在經營部落格沒辨法直接靠廣告+業配變現,之前有一個網友告訴我,他說痞客邦的分潤是真的耶。

我問他,那你一年分潤多少? 對方說:大約1千(文章在此)


一年1千左右的廣告分潤,你現在知道為何沒人要寫部落格了吧。

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但又賺不到錢,搞屁,不寫了。

所以我才說,部落格一定要跟你的本業結合,主控權要回到你手上。

廣告+業配也行,但這不能當做你寫部落格的主要收入。

你寫的內容一定要跟你的本業結合,因為部落格就是你的行銷工具,你靠部落格賺錢,但不是賺廣告+業配,這不夠。

你要靠你的本業賺錢。

很多部落客的思維還是停留在把人氣做起來→掛廣告→接業配賺錢,然後就覺寫部落格沒戲。是啊確實。

請看標題,未來部落格只會越來越難做。

當然難做了,90%以上的部落客只想靠廣告+業配賺錢,當然沒戲。

 

相關文章: 工作跟部落格結合最加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