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擔心某牌有災情,那就是不要用某牌即可.jpg

有網友來信詢問:CPU  以前都用 intel,但有見於最近災情嚴重,這次想換AMD,不知您有無建議?

歐飛:請給我災情的網址,我看看。

網友回覆:"intel core 13 14 災情"  國內外均有大量文章,尤其是遊戲中死機
Nvidia也特地發出澄清公告是intel造成不是顯卡問題

 



應該是我表達不好,網友誤會我的問題了,我只是想看網友看了哪一篇文章,讓他嚇成這樣。

我先講結論:我目前組裝還是會以intel為主,理由是,我自己用intel這麼多年下來了,我並沒有遇到特別嚴重的災情。

偶爾確實會遇到cpu保內故障的情況,確實有,但還沒有誇張到「災情」也就是保內掛掉一大片的情況。

第13~14代也出來快二年了,我也都組了二年了,我印象中這1~2年組下來,第13及第14代的故障率可能就遇到2~3顆保內故障吧,不多。

當然啦,有一個可能是我很少組K版CPU,而且我的客戶基本上都不超頻,所以可能我這邊並沒有遇到什麼cpu災情。


另外我想要說的是,3C零組件都有一個故障率,不管是什麼零組件,什麼廠牌型號,保內都有可能故障,故障了就找原廠處理。

如果擔心某牌有災情,那就是不要用某牌即可,因為這種事,說也說不清楚。

另外,無論是什麼廠牌型號,你只要去google一下「xx災情」肯定有各種災情,不信你試試。

最後你什麼廠牌都不能用了,因為沒有一個「沒災情」的。

對了,我剛特地去googe「intel core 13 14 災情」,我看了老半天,因為intel官方並沒有一個確定的說明,都是所謂的「報載」,也就是媒體或網友的回報。

我自己的經驗,就像我剛剛講的,我很少組K版,而且我的客戶都不超頻,我目前的狀況是還OK,我並沒有遇到什麼「intel core 13 14 災情」。

 

對了,如果遇到故障就算災情的話,那建議你直接去電腦店看看「真實災情」,那多了去了,真的,不信你去電腦店看看,各種五花八門的災情,而且都是真的,第一線,而不是網路消息喔~~

特別是各種「新品故障」,更是能讓你大開眼界,全新的耶,直接故障給你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