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抱怨,不要仇富.jpg

網友在 筆電進水,維修費14000元,要修嗎? 中留言:
年紀大了之後,有一種感嘆,很多時候價錢的考量只是因為自己收入不夠隨意揮霍,而產生的一種心理活動。

但實際上損失的時間和心情的價值,可能遠大於花費的金錢。

但口袋就是不夠深,沒辦法不在意。
 



事實就是這個事實,說白了就是這樣沒錯。

而我想補充兩點:

一、不要抱怨
因為抱怨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會浪費時間,影響心情。
你如果不喜歡一件事,就改變那件事,如果無法改變,就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抱怨。

二、不要仇富
反而要更懂得欣賞有錢人,應該說要欣賞比自己更好的人。
你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你才能吸取別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而不是反過來。

-----

我每天在部落格回覆問題,有時多問題在我看來都不是問題,只是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而已。

所以我最常講,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例如就是一台電腦而已,能用好用就好,但往往變成去研究規格,研究這個研究那個,然後看了很多網友的測評,接著開始疑神疑鬼。

時間跟精力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

有網友說:會這樣是擔心被坑了,被當盤子。

我的意思是,不懂當然可以先Google一下,簡單了解一下,而不是花大量的時間研究。

你買電腦是買來用的,不是想要研究電腦的規格的。

就好像你電腦壞了,你自己能修就修,不能修就送修,而不是自學電腦維修。

你的目標是把電腦修好,而不是自學電腦DIY維修啊。

你把時間花在電腦DIY,那你就沒有時間去賺錢了啦。

然後再來抱怨:但口袋就是不夠深,沒辦法不在意。

這就是本末倒置,越沒錢越應該要想辦法賺錢,但大部份的人往往變成在想辦法省錢。

有沒有省錢? 當然有啊,但你有聽過有人是因為省錢變成大富翁的嗎?

 

好了,不往下聊了,懂得都懂。

 

相關文章:【閒聊】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抱怨 財富自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