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收納實例圖解.jpg徹底收納實例圖解

我先講,如果有我收納整理的需求,那這本書非常的棒,圖片非常漂亮,而且還有圖解,跟在看漫畫書一樣,整本書大多是圖片,非常的好看而且易懂。

什麼是好的收納?

作者說:
1. 配合使用習慣,將物品放置在使用的場所

2. 東西的擺設位置必須搭配拿取的頻率 

3. 「這邊是工作習籍」能將各類物品像這樣分區說明

4. 能以極少的動作取用、放回東西

5. 東西容易移動或不占空間,打掃起來很輕鬆

以上這5點我覺得講的很好。


再來,什麼是收納的四個步驟?

作者說:
【取出】將分散各處的全部東西拿出來,審視一遍

【分類】依種類區分,掌握「什麼東西有多少量」

【分析】評估空間的大小深淺,一邊考量使用習慣

【擺放】充分利用收納空間,並放入最搭配的東西

 

再來,什麼是讓日常收拾變輕鬆的八個技巧?
1. 利用吊掛徹底發揮「空中」的收納空間
2. 開發「壁面」,不遺漏任何有潛力的收納角落
3. 東西收納在「門後」,不用彎腰或踮腳就能拿
4. 物品「在什麼地方使用」就配置在什麼場所
5. 讓東西好收易拿,打造家人「想使用」的收納
6. 不需移動物品、「容易打掃」的收納更持久
7.建構「一步也不用動」的收納,東西伸手可取
8.活用「抽屜」組合,井然有序地收納瑣碎物品

 

徹底收納實例圖解.jpg

我很喜歡這本書,特別是書中的圖片,我超愛,我真的非常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房間,我非常希望,但我沒有,我結婚了,而且是三代同堂。(你們懂的,不展開)

我很喜歡這本書,但坦白說這本書幫不到我,也幫不到大部份的人,為何? 治標不治本。

收納整理的技巧只是治標,要徹底解決問題需要先斷捨離,說白了就是把不需要的東西先清掉。

為何說這本書幫不到我?

理由很簡單,我是斷捨離擁護者,我只要把我不需要,沒用到的東西都清掉,我其實不太需要收納,東西清掉了我的房間就變大了,但我的東西很少,我真的不太需要什麼收納技巧。

而大部份的人,他們的問題是出在於東西太多,當然他們也確實不懂收納技巧,但就算他們願意學收納技巧,也願意花時間整理,這樣夠好棒棒了吧,但沒用~

垃圾整理好了,也只是比較整齊的垃圾而已

 

 

相關文章:【筆記】1天5分鐘居家斷捨離:山下英子的極簡住家實踐法則X 68個場景收納 清潔/收納/修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居家收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