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A網友在 你不要以一個「前輩」的姿態建議別人該怎麼玩 中留言:
抖音文大姊們都玩得比較開心?
不,只是一個比一個有錢罷了。



我很謝謝你跟我們示範了,什麼叫酸民。

真正厲害的酸民就是這樣,一句話就能酸死你,他洋洋得意。

不,這只是他的自以為罷了。

要是在直播間,這種人基本上如果敢講第二句,要麻踢出去,不然就是拉黑了,不需要多廢話。


好,在講回來,在直播間如果要玩的開心,聊的開心,想要獲得主播的關注,那肯定是要刷的,刷多刷少是一回事,但肯定是要刷的。

那有刷就能玩開心嗎?  不一定,所以我常說,這兩位4x級的大姊的案例是特例,特例中的特例。

為何?  因為非常少見,有錢而且真刷,刷了就刷了,事後還不會再來GGYY,真的就是刷一個我開心,我願意。

但你到直播間看,很多大哥大姊刷都是無節制的亂刷,而且有所圖,當刷光了,當圖不到時,後續就是一地雞毛.....


再來說到這句「只是一個比一個有錢罷了」,我想多說兩句。

什麼樣叫有錢,這個見人見智,但有一點我要明講,就算你有錢,你願意花錢嗎?  你會把錢花在哪裡?

說真的,這個隨人高興,別人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甘你屁事!

舉一個例子,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同學,他的T恤破破爛爛,穿個短褲+涼鞋,看起來跟流浪漢差不多,但他的電腦是我們全班最好的,想當年他的一顆CPU就2萬多,只有CPU啊~~

那時我們大部份人的電腦一台也就2萬多而已。

他吃的簡單,穿的簡單,但電腦一定要用最好的。

當時我覺得這種人好怪,但現在想想,這種人活得明白,他很知道他自己要什麼,雖然沒有什麼錢,但為了自己所愛,就是敢花錢。


很多人連自己愛什麼都不知道。

有些人知道自己愛什麼,但就是捨不得花錢。

自己捨不得花錢,還喜歡酸別人敢花錢。

酸民他到底喜歡啥?  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酸民就算有錢,他也不捨得花錢。

整天就是上網酸別人,因為這樣可以刷一點優越感。

不花錢,又能刷點優越感,這就是酸民的樂趣。

而我要離酸民遠一點,哈哈哈~~

 

對了,抖2大姊有回覆:
有錢和捨得花錢,是兩回事。
捨得花錢和玩的開心,也是兩回事。
與其說有錢,不如說消費觀念要正確:你的收入要大於支出不要超額消費(所有娛樂+購物開銷不應該超過收入的三分之一,很多人都知道這道理,但能確實執行的並不多),並且要量力而為(看似簡單,在抖音直播間裡很難,一上頭就超額消費的人太多了)。
而且要慎選主播,因為時間比錢還寶貴,不要浪費在明知無用的人事物上。


歐哥:
這就是格局。
有些人總是會遇到貴人,而有些人總是會遇到爛人。

你自己要先成為貴人,你才會遇到貴人。

就算沒辦法成為貴人,好歹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爛人。

誰是爛人,我就不用再多說了吧~~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