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jpg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日本人,她最早只是在IG分享她「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沒想到追蹤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就有了這本書。

作者的理念是從「一天丟一件物品」開始,用最簡單的生活方式,打造想要的生活。

因為這本書是從IG開始的,所以書中有大量的實景圖,這些圖就是作者的家,說真的,看到這麼乾淨整齊而且東西很少的家,我真的非常羨慕,超級羨慕,我也想要有這個這樣的家。

作者說:做不到斷捨離,覺得「極簡」一無所有?「少一件、剛剛好」的7分滿原則,一定適合你! 1天斷捨1件東西,只有2週,就有明顯改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只要是講到整理、收納、極簡的書,都會講到斷離捨。

而只要講到斷捨離,就一定會講到「丟掉」沒在用的東西。

但大部份人就是不喜歡丟東西啊,總覺得改天會用到啊。

一日丟一物.jpg

所以本書作者以自己為例,她教你一招最簡單的,一日丟一物就好,而且丟的時候還要拍照記錄,拍照後來可以貼在IG,你正愁不知道在IG貼什麼,這下好了,一日丟一物,這樣你每天都有照片上傳。

作者說:拍照/手寫記錄每天丟掉的物品,累積完成清單。

作者接著說:用手機拍下before/after前後對照,改變超有感。

很多人一想到要斷捨離,一想要到丟東西就本能性的反抗,而作者很巧妙的教你一招最簡單的,一日丟一物,就算丟一張收據也行,丟之前還叮囑你記得拍照。

這樣慢慢累積下來,二週就能看得到成果。

這叫啥?  這就是一種正循環。

你以為是什麼都不丟,所以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亂,亂到你自己覺得煩。

而現在是一日丟一物,很簡單,很清鬆,但慢慢的家裡就會有所改變,這不光是環境的改變,你自己的心態也會慢慢改變。

以前是什麼都不能丟,現在是丟習慣了,也覺得沒什麼,反而更輕鬆。

作者說:放手,才得獲得更多。

意思是,放開執著的事物,才能獲得真正重要的事物。

這本書非常容易閱讀,重點其實就是書名,一句話就講完了,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讓生活7分滿,最剛好!1天斷捨1件物品,只要2週,就有明顯改變

但作者拿自己為例,每天丟一物,你可以看著作者明顯的改變,而你要學也很容易。

說真的,就拿我自己來說,我現在是每天花20分鐘斷捨離(丟東西),我大約也持續一個月了,真的有明顯的改變。

以前是什麼都不能丟,現在是發現越丟越輕鬆,為何說輕鬆?  因為東西越來越少,最後留下來的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真正會用到的。

不光是環境越來越乾淨,說真的,連我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好了。

這種感覺就跟你平常工作一樣,每天工作如果多到爆,就算加班也做不完,你心情會好嗎? 肯定是壓力很大。

所以不光是環境物品的減量,人際關係,工作內容也都要慢慢減量。

你會慢慢發現少即是多。

當你擁有越少,反而更輕鬆,更能知道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就算作者說的,讓生活7分滿,最剛好!

讓工作也7分滿,最剛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博客來連結 (79折)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