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靠作夢在賺錢,因為夢裡啥都有。.jpg

我太太說:啊~我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 (春節年假)

我說:我沒差,我365天全年無休。

我太太說:你看似全年無休,其實你隨時都可以休,你想休息就休息。

打從我2015年開始寫部落格開始,我都是全年無休。

為何可以做到全年無休? 

接著上一集 數位遊牧 繼續往下講。

數位遊牧就是「邊工作邊旅行」重點是什麼? 很多人都劃錯重點。

數位遊牧的重點在於數位,而不是在於遊牧。

而數位簡單講就是指透過「網路」接業賺錢。

網路再講白一點就是你要有你自已的自媒體。

請注意這個關鍵點,你如果沒有自己的自媒體,你只是想靠網路接業賺錢,那大概率你賺不到什麼錢,因為你沒有自己的品牌,你只能低價搶案。

自媒體也不是有就好,你要能做起來,做起來是指有一定的流量及知名度

就算沒有做起來,你也要有一個長期經營的自媒體。

然後藉由自媒體吸客(接案賺錢),賣貨、賣課、導購分潤或其他一切能賺錢的方式賺錢。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賺錢 

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賺錢就好了,你講那麼多有的沒的,看似拉風,實則搞屁。

以上我講了一大堆,我主要想說的是,我今天能365天全年無休,我今天能賺錢,憑什麼? 其實是靠自媒體,我有一個有做起來的自媒體,這是關鍵點。

至於我沒有遊牧,或是我沒有什麼數位,這些都無所謂,甚至我有沒有IG、YT、Podcast、直播都無所謂,因為重點說到底就是,我有沒有一個做起來的自媒體。

有,那OK,一切好辦。

沒有,那完蛋,一切免談。

那些老是想要自媒體賺錢,甚至想著要數位遊牧的人,有幾個有一個「做起來」的自媒體? 

都沒有,大部份都沒有,問題的關鍵點就是在這裡,但很多人都忽略這一點。

我今天能365天全年無休,因為我現在已經從實體店轉型為網購(網路行銷),我並不需要整天待在店裡等客戶,我也不需要整天接客戶的電話。

一切都是透過我的自媒體(部落格)以及Email連絡,就這樣。

我的部落格實戰從2018年寫到現在快400集了,講來講去,我講什麼? 就是講要靠網路、靠經營自媒體賺錢,不然你以為我在講什麼?

但說也奇怪,明擺著就跟你明講了,但有幾個人真的可以靠網路、靠自媒體賺錢的? 

其實也還是少數,甚至連20%都不到。

為什麼?

這中間的關鍵點到底是什麼?

我舉一個健身的例子你就懂了,很多人去報名健身房,想要減肥、想要運動,想要增肌減脂,然後呢?

錢都花下去了,會員卡辦了,說不定私人教練也請了,然後呢?  然後不到三個月就不去了,為何?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現實就是,你很容易就放棄了。

我為什麼沒有放棄?

這個故事很長,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這一篇:痞客邦 3C 部落客「歐飛先生」專訪:在網路自媒體時代,寫作是最容易上手的賺錢技能

我太太說:如果你沒有之前開店連賠12年的經驗,你寫不出這些文章。

我說:要不是我真的走投無路了,我不會寫部落格。

因為我當時沒有退路,寫著寫著養成習慣,而且我很幸運,我當時心想我少要寫一年,沒想到我寫半年我就寫成了。

因為寫成了,那我更不能放棄了,我持續寫,更努力的寫,為何? 

賺錢啊~~

我為了賺錢啊,不然你以為我是在幹嘛。

說到底,就是為了賺錢啊。

所以不要跟我講什麼「斜槓青年」、「數位遊牧」這些拉風的名詞,我聽不下去。

我就一句話:你做不做?  

不做拉倒,其他的講再多都是屁話。

你上再多的課程都是搞屁。

我的部落格實戰寫了快400集了,講來講去就是實戰,是實戰,不是作夢。

這就是關鍵點。

很多人靠作夢在賺錢,因為夢裡啥都有。

 

 

相關文章:239 | 當你走投無路,你才會竭盡全力。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自媒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