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課程,只會讓你越看越焦慮.jpg

所謂的課程,不管是付費還是免費,都只會讓你越看越焦慮,現在這個有一個專有名詞叫「販賣焦慮」。

最後誰賺到錢了?  是的,那個課程的「老師」賺錢了,就算是免費課程看似沒賺錢,其實也賺到流量了。

為何? 任何東西只要掛著「免費」二字,自帶流量。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現在網路上有各種課程,說是免費其實也都是付費,為何?  免費只是為了吸引你,重點是後面的付費課程。

而無論是什麼課程,無論是10堂、20堂、30堂都一樣,一方面你根本不會真的全部看完,二方面你只會越看越焦慮。

特別是各種號稱「賺錢」的課程,例如教你經營自媒體,教你SEO、教你各種有的沒有的課程。

反正說到底就是,我的課程好棒棒,你來買,買了之後你就能怎樣又怎樣。

而事實上,我舉例啊,一個自媒體賺錢的課程,一個課程1000元,假設賣了1000份,那就是1百萬,跟平台50%-50%分,創作者拿50萬。

好,賣了1000份,請問有幾個人真的靠這個課程賺錢了?

答:連1%都沒有,最後賺錢的只有老師自己。

而學生呢? 學生連課程都沒有看完啊。

所有的課程說到底,說到爛,就是三個步驟:開始做→長期經營→不斷優化。

就拿自媒體賺錢來說也是,無論你是做什麼自媒體,無論老師怎麼教,說到底就是這三個步驟:開始→長期→優化(一直不斷重覆)

那為什麼你還想要上課?

希望有人教,有人帶,希望能走捷徑,但事實上是,你就算買了課程,你連看完所謂的課程都有問題。

如果你真的看完了,大概率就是我剛剛講的,只會讓你越看越焦慮。

最後反而是那個沒上過任何課程的,直接開幹的,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做中學的,那個人真的做成了。

因為他真時間都拿來「做」,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上課。

不信你就試試,是不是就像我講的,課程買了,但根本沒看完;不然就是看完了,越看越焦慮,最後什麼也沒幹。

最後只有你的「老師」賺錢了,而你就是那個的韭菜。

你一次又一次的自嘲,自己就是一顆韭菜,但卻一次又一次的買課程,心想:萬一這一次是真的呢?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自媒體 寫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