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是跟你買的,現在開機螢幕都會直接黑掉,是需要換顯卡嗎? 

(螢幕的電源燈也會開不了這樣)

電腦規格:(2017年9月購買)
.Intel I7-7700
.技嘉 H270-Gaming 3(ATX/1D1H/U3.1/2*M.2/K網)
.金士頓 8G DDR4-2400 HyperX FURY(紅) * 2條=16G
.金士頓 HyperX FURY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D槽50%、E槽50%)
.技嘉 GV-N1060WF2OC-3GD
.振華 LEADEX 650W (金牌/全模)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現在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沒畫面,對吧?

如果是,建議可以先重插一下記憶體

記憶體有2條,也可以試著一次只插一條記憶體,交叉測試一下

請參考:重插記憶體說明

如果重插記憶體,一次插一支都一樣,那就要寄給我檢測了。
 



電腦維修.jpg

客戶重插記憶體之後還是無法正常開機,所以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這一台已經6年多快七年了,現在無法正常開機,開機就是嗶嗶叫(長音),沒畫面,怎麼辦?

檢測的過程就是交叉測試

一開始先電腦清潔,

接下來是記憶體一條一條插,發現只插一條可以正常開機(有畫面),插2條就不能開機(無畫面),那會是記憶體故障嗎? (不一定)

我換用我的2條記憶體測試,其實是可以正常開機有畫面的。

這一張顯卡有2個DVI、1個HDMI、1個DP,我發現插顯卡的HDMI就是沒畫面,插DVI或DP就有畫面,那是顯卡的HDMI孔故障嗎?(不一定)

我特地把顯卡拿到備機上測試,一樣是HDMI孔沒畫面,那就是確定顯卡的HDMI孔故障了,但顯卡已經過保,插DVI及DP孔是正常的,客戶說他是插DVI孔,所以這個顯卡還OK,堪用。

好,有畫面之後再更新BIOS(正常)

但目前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出現「啟動修復」的藍屏畫面,這個應該是之前開機太多次系統毀損的關係,怎麼辦? 答:重灌即可。

OK,重灌後電腦就能正常開機了。

燒機測試也正常。

好,總結一下,客戶這一台的顯卡的HDMI孔故障了,但客戶平常是用DVI,所以不影響。

問:那為何客戶之前電腦開機沒畫面?
答:這個可能是需要重插記憶體,因為我就是靠重插記憶體搞定的。

問:客戶也有重插記憶體,為何還是一樣?
答:
客戶重插記憶體,通常只是重插一次,無法開機就放棄,我不是,我會交叉測試,換記憶體,換插槽,再加上我有備品交叉測試,以及我的經驗豐富。


好,總結一下:
我一開始以為客戶螢幕是插HDMI孔,而顯卡的HDMI孔故障了,所以沒畫面,但實際上客戶是插DVI孔(正常),所以不影響。

客戶一開始開機沒畫面,這個應該是電腦用久了(快七年了)的常見問題,故障原因有可能是CPU、記憶體、顯卡、主機板、電供都有可能。

但本例最後是靠「重插記憶體」 解決,後來還重灌系統+燒機都正常。

那為何客戶重插還是不行,我重插就可以?

答:因為我的經驗豐富,現在你知道了吧,一樣都是重插記憶體,有經驗跟沒經驗,插起來效果就是不一樣。

說穿了,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半毛錢,要多重插幾次,換不同的插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故障 一直重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