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積癖.jpg囤積癖

這本書非常吸引我,光是前言就吸引我,因為我有同樣的問題,不,應該說,我沒有這種困擾,但我有家人喜歡囤積,所以我家真的是亂七八糟,簡直就是垃圾場,大型垃圾場,但我無能無力。

為何? 因為那些「堆積如山」的雜物都不是我的,因為不是我的,所以我無法動手處理,我只能看著雜物越積越多,直到整個家都滿起來為止。

人的生活空間變窄了,但我無能為力,我真的無能為力,我每天要跟這麼多的雜物為伍,我很痛苦但我無能為力,無法改變現況,一轉眼20年都過去了,我還是無法改變,我只能不斷地安慰自己,「看開一點」。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你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嗎?

我心裡想的是,需要這本書的人,根本不會看這本書,而會看這本書的人根本也不需要這本書。

舉例,我沒有囤積癖,嚴格說起來我還是極少數的斷捨離愛好者,我喜歡簡單、清潔、乾淨,我不喜歡亂七八糟,那我肯定沒有囤積癖對吧,對啊。

那我看這本書幹嘛? 這本書中有一大堆囤積癖的真人真事,但這些問題我都沒有啊。

再來,而那些有囤積癖的人,坦白說,這種人在日常生活中其實佔太多數,真的,不信你回你家看看,是不是雜物到處都是?

那有囤積癖的人會想看這本書嗎? 我猜大概率不會,為何? 因為有囤積癖的人不會覺得他有什麼問題,他覺得他很好,他反而覺得是作者有問題,是作者管太多,作家住海邊。

這就是真正的問題點,除非我們是一個人住,那一切由我們做主,但如果是跟家人同住,一個家只要有一個人是囤積癖,那完了,無解,真的無解。

對於喜歡囤積的人來說,他們不會覺得囤積有什麼問題,別人說的再多再好,什麼斷捨離之類的,他們完全不感興趣,也聽不下去。

很多人其實就是卡在這裡,我喜歡斷捨離,我覺得斷捨離真的讓我的生活品質更好,無論是心靈或物質上,真的都更好。

但我並不是獨居,所以我一方面喜歡斷捨離,喜歡乾淨、整齊、整潔,但另一方面我又是真真實實的生活在垃圾堆裡,我的天啊~~

所以囉,我現在最需要的是「抽離」,我的身體生活在垃圾堆,但我的精神生活是斷捨離,我必需抽離,然後安慰自己,生活就是一場修行。

 

 

《囤積癖》博客來連結 (79折)

《囤積癖》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