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Win10/11的Windows Update需
(2020)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筆電出現此訊息是什麼意思啊(上圖)

我爸說他在看youtobe的網頁時,出現要更新的訊息,但按下更新時卻發現無法下載,不知道是他哪邊弄錯了,您有辦法判斷嗎?
 



Windows 10/11的安全性的更新(Windows Update)通常會自動下載更新,有時候會跳出來問你要不要更新,簡單講:只要是有跳出來更新就是更新即可。

如果你按更新,出現下載失敗或更新失敗,不要緊,請重開機,再下載更新即可,或是不去理會也沒關係,為何?因為預設是會自動更新,你不想更新也不行啊。

有些人遇到更新失敗會很緊張,以為系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這個不需要要緊張,因為更新太多了,今天這個更新檔不能更新,改天又有新的更新檔就能更新了,所以只要電腦能正常使用就是正常,不需要擔心要不要更新的問題,也不需要擔心更新失敗的問題。

你就讓windows updater(安全性更新)自己跑即可。
 

【客戶詢問】Win10/11的Windows Update需

補充:
本例只是win10/11系統平常例行性的更新,這個問題不大。

比較容易有問題的是每年一年的win10win11的重大更新(每月十月),重大更新大部份的使用者比較會怕,因為在2016~2017這兩年的重大更新問題很多,到了2018年之後就比較沒有問題了,去年2019年兩次的重大更新也都ok,沒聽到有什麼問題。

很多人會有一種印象,擔心系統有問題,所以不要安全性的更新,但沒辦法win10/11預設就是一定會更新,你沒辦法關閉。

你也不要靠其他第三次軟體去關閉更新,因為關閉更新後,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例如中毒,這樣也麻煩。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有推薦的防毒軟體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