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jpg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這本書我都還不用看內容,我光是看書名,我就覺得這本書有價值,而且我敢說,這本書最大的價值很有可能就是這個書名《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意思是什麼? 

意思是你每天比別人多1小時,不會被打擾的時間。

1小時聽起來沒什麼,一週就是7小時,等於你每個月比別人多 28個小時。

你不要看這28小時沒什麼,很多線上課程,其實也就是30小時左右。

你可以進修,你也可以工作,因為你只要去上班了,你就不可能有1小時不被打擾的時間。

這是你唯一可以靜下來心的時間。

為何要早起,我簡單一句話就講完了,你如果比別人每天早起1個小時,你每天就能多一個小時不被別人打擾的時間、運動、進修或工作。


本書的副標是:為什麼成功的人比別人早1小時起床?只要每天早晨做這6件事,就能徹底改變你的工作和生活!

作者說:創造早晨奇蹟(60分鐘)時間分配案例,【挽救人生六法】
一、靜心 (5分鐘)
二、肯定 (5分鐘)
三、觀想 (5分鐘)
四、運動 (20分鐘)
五、閱讀 (20分鐘)
六、書寫 (5分鐘)

以上合計60分鐘。



我原本以為是每天早上提早一小時起床,運動、工作或進修隨便你。

但我看了作者列出來的這6點,我苦笑,不,我笑不出來,這個6點太扯。

我的意思是,你早上起床一小時後,設6個鬧鐘提醒你做這6件事,如果你真的能這樣每天照表操課,我保証你一定能有所改變,這一點不假,這個道理另一本習「原子習慣」一樣,你只要願意開始改變,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也能慢慢績少成多。

但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真正的問題不在這裡,而是根本無法早起,為何無法早起,理由有很多,但如果要能起床,一定是你有一個必需起床的剛需,但如你早上要上班,所以你一定要在幾點起床,這就是剛需。

以我來說,我早上5點55分一定要起床,因為我必需在6點25分之把早餐買好,並且把小孩叫起床,否則小孩無法搭上6點40分的校車。

我的剛需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我7點前人通常就在店裡了,然後我每天最少有一個小時,也就是7點~8點不被打擾的時間,這個時間我通常用來寫部落格。

這就是我的「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好,再講回這本書,這本書很容易就會被讀者歸類為「心靈雞湯」,心靈雞湯是什麼? 簡單講就是正確的廢話,你一聽就懂非常認同但你就是做不到的事,例如:運動。

這本書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書名《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至於內容嘛,可看可不看,作者舉了很多案例說明,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演說家,也是一個職場教練,他有一個「創造早晨奇蹟」的社群,所以書中有非常多因為早起然後改變人生的案例。

但我最關心的其實是作者自己的案例,作者自己的故事,這本書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就是作者講他自己的故事的部份,這個部份我覺得講的很好。

我很認同作者提出的觀點《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但這本書中教的那6點,創造早晨奇蹟(60分鐘)時間分配案例,我實在是看不下去,我覺得這個太搞笑了,可行性幾乎為0%。

但我喜歡作者在書中講的那些他自己的故事,我看書,我其實只是想看作者講他自己的故事而已。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博客來連結 (79折)

《個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蝦皮連結 (79折)

 

延伸閱讀:【筆記】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把握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讓財富翻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