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想寫,藉口多得是;但只要你想寫,什麼問題都沒有。.jpg

網友在 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中留言:
之前想創部落格,光第一關就卡了。

我的筆名要叫什麼?

思來想去,連第一篇文章都碰不到XDD

歐飛回覆:
你不想寫,你就直說,不需要這樣藉口一大堆,牽脫。



我先講結論:如果你不想寫,藉口多得是;但只要你想寫,什麼問題都沒有。

你的問題看似有問題,其實那根本不是問題, 你要叫什麼名字? 你的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很重要嗎?

你平常小名是什麼? 例如小蔡、小劉,或是英文名是什麼,例如David、kevin,隨便你。

你甚至可以給部落格取名叫「這就是部落格」或「我不知道部落格該叫什麼名字」,或其他一看就是腦殘的名字,隨便你。

為何?  因為你叫什麼, 你的部落格叫什麼,真的不重要。

對了,我要再多說一句,你的網址是什麼,你有沒有自架站,也一點都不重要。

為何?  (難聽的實話來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啊~~)

我這麼說好了,你大概率是紅不了,真的,這個道理就跟創業一樣,創業第一年80%都會掛掉,剩下的19%其實頂多只是收支兩平,只有1%的極少數才能是真的有賺錢。

你寫部落格,不能一開始就把眼光放在「賺錢」,那你完蛋了,寫了三個月沒賺到錢,那你就收了。

你寫部落格要把目標放在「成長」,也就是累積經驗,你不會,你不熟,你甚至根本什麼都不懂,但不怕,老子來了,通通給我閃開,看老子表演。

是的,你在別人眼中很有可能就是一個蠢蛋,但說也奇怪,大家寧可看蠢蛋表演,也不想看一個愛裝B的G8在高談闊論。

出來混,面子要放一邊,在現實生活中是如此,在網路上也是。

你啥也不是! 光一個部落格名字,光你自己要叫什麼,你就可以想破頭,然後放棄。

那你這輩子,你能做什麼?  除了躺平+洗洗睡之外,你到底還能做什麼?

所以囉,重點是什麼?

想幹點什麼,但啥也不會。

不怕,老子只要想幹,誰都擋不住!

就是要有這一股傻勁,就是要有這種行動力,那你才有可能在「未來」或許你真的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成績,說不定你居然紅了,那你未來還可以吹點牛B。

任何事都一樣,包含經營自媒體也一樣,沒有那種穩贏的,穩成的,穩賺的,沒有這種!

你只能先做,做了才知道,然後邊做邊改。

很多人都是還沒開始做就先自己想一堆,然後就不做了。(這也就是開頭講的情況,如果你不想寫,藉口多得是)

如果是創業需要資金,你沒錢,你甚至怕最後欠錢跑路,所以你不想幹,你連開始創業都不想。

但這是經營自媒體,幾乎不需要任何成本,你最多就是損失你的休閒時間而已。

但很多人卻不是這樣想的,一開始就畫地自限作繭自縛,連個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都是「問題」,都能害他寫不下去。

搞屁,真的是搞屁。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