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微軟-Office中小企業版-2021.jpg

網友在 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中留言:

請問一下我們辦公室有台公用的平板電腦,有買個office 2021家用中小企業版金鑰。

金鑰目前是由一個員工的私人微軟帳號綁定,

但如果之後那名員工離職的話,這個金鑰要怎麼取消綁定帳號啊?
 



歐飛回覆:
網友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公司買的軟體綁定在員工的微軟帳戶,怎麼辦?
無解,真的無解。
綁定之後,就不能換了。

目前的解決方法就是,因為已經綁定了,你就直接問員工當初綁定的微軟帳戶及密碼,記錄下來。

但你會問,萬一員工離職了,改天他變更密碼怎麼辦? 
答:無解

一般這種公司用的情況,通常是會用公司的Email去註冊一個微軟帳戶才對。

例如公司email是:abc123@gmail.com,就是用這個郵箱去申請一個微軟帳戶。

或是甘脆申請一個微軟的郵箱,例如abc123@outlook.com 當做是公司的微軟帳戶來使用。

請參考:【申請微軟帳戶】如何建立新的 Microsoft 帳戶


我的建議是:
如果您的電腦是多人(公司)用,建議可以申請一個專門多人(公司)用的微軟帳戶,把個人用及公司用分開,以免日後個人與公司的檔案都混在一起。

另外如果你買的是家用版,帳戶的名字不要有「XX公司」,這樣會被系統判斷為商用,你在安裝過程中會出現錯誤。

 

補充:
我在2013年的時候,有客戶買office 2013家用中小企業版(彩盒版),綁定公司的email,但後來公司解散了,公司email也沒在用了,怎麼辦?

當時我詢問微軟客服這個應該怎麼改?  因為我買的是彩盒版,有正版序號卡,客服請我Email正版的序號卡過去,後來是有改成另一個email,也就是綁定另一個email的意思。

但這是十年前的事了,後來有網友說,不能這樣改了。

因為我後來也沒有在遇到這種事,所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靠正版的序號卡改綁定。

再說,網友是說買office 2021家用中小企業版「金鑰」,如果你只有買金鑰,那你根本無法證明什麼啊,所以無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