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ayPal提領款項流程.jpg

我最近要把PayPal帳戶的餘額提領出來,我原以為這個很簡單,我以為只要到PayPal帳戶設定我平常用的郵局帳戶就好了,沒想到是我太天真了。

想要把這PayPal帳戶的餘額提領出來,真的沒有那麼簡單,過程非常的複雜。

首先我在PayPal帳戶中找不到可以設定我郵局帳戶的地方。(答:沒有)

請參考官方的說明:台灣 PayPal 提領款項流程

PayPal 與玉山銀行合作,只要是 PayPal 在台灣的用戶即可透過「玉山全球通」,靈活地選擇從 PayPal 帳戶提領款項至玉山銀行或本地其他銀行的新台幣或美金帳戶。

簡單講就是我要有玉山銀行的帳戶才行。 (我沒有)

好,為了要把PayPal帳戶中的錢領出來,我特地找了一個時間親自到玉山銀行開戶,沒想到我現場不能開戶,我人到玉山銀行了,但現場不讓我開戶,因為我沒有上網預約。

原來玉山開戶是要先上網預約才行,我直接去是不能辦的。

我說我現場抽號碼牌不行嗎?

現場客服:不行,因為今天的開戶名額已經滿了,沒辦法開戶。

我問:那我要怎麼開戶?

客服建議我先回去上網預約開戶時間,或者是直接上網線上開戶,但是線上開戶要有「自然人憑證」才行。

我後來到玉山銀行的官網研究半天,好不容易我才找到預約開戶的網頁,這個過程我就不多說了,我後來想說改線上開戶算了。

但線上開戶要有自然人憑證,我沒有,怎麼辦? 

好,我查了一下,自然人憑證需要到戶證事務所辦理。好吧,我找個時間親自跑戶證事務所辦理自然人憑證,還好這個當場辦當場拿,不用跑二次。

接下來我要找一台能讀自然人憑證的讀卡機,然後上網到玉山官網開始線上開戶,我先講這一下,這個過程其實並不簡單,總之就是要花點時間一步一步來,中間還需要上傳身份證正反面。

總之,我終於申請好了,最後一步還要我挑玉山的信用卡、還是提款卡什麼的,我其實根本不需要啊,但沒辦法一定要選一張。

好,我終於在玉山線上開好戶了,接下來就是等幾天,好像3~5天吧,終於開好帳戶了。

玉山全球通.jpg
有了玉山的銀戶後,接下來我還要再去申請玉山全球通的帳戶。
 

玉山全球通.jpg
終於請好了之後,我進全球通網頁跟我的Paypal綁定,也就是說提領這個動作是要在玉山全球通設定,並不是在paypal設定。

等我終於綁定了之後,我就可以在玉山全球通設定我要提領的金額。

舉例,我要領1萬元,我在玉山設定了,這時登入Paypal帳戶一看,1萬元台幣馬上被扣掉了。

但是玉山這邊錢還沒進來,要等幾天,好像是3~5個工作天吧,錢才會進來。

對了,第一次設定的時候還要填一堆資料,說明這個錢是怎麼來的,我猜是要報稅什麼的吧,總之過程真的非常複雜。

最後等3~5天我的錢終於進到我玉山的帳戶了。

對了,之前辦玉山帳戶有寄金融卡+信用卡,這張卡我如果要用,我還要特地跑一趟玉山的提機機開卡及設定密碼。

總之,上面這個流程,我大約跑了二個禮拜,我才終於把我在Paypal中的錢匯到玉山。

對了,Paypal 匯Paypal,收續費是5%,也就是別人匯給我100元,我只能拿到95元。

而Paypal 匯玉山,手續費好像是2%吧,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幾%。

也就是說,我想把錢從Paypal 匯玉山,這中間也是要手續費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是跨境匯款或付款,有Paypal帳戶其實真的滿好用的,一下子就能把錢從國外匯到我的PayPal帳戶。

但事實上錢還在國外,要想從Paypal把錢匯進來還需要透過玉山銀行的「全球通」。

我為了把錢匯進來,跑了玉山開戶(沒辦法),辦了玉山帳戶,還辦了全球通帳戶,為了開戶辦了一張自然人憑證,全都設定好了之後,錢要從國外的Paypal匯到台灣的帳戶居然要等3~5個工作天,我記得我等了5天。

而且手續費還不便宜,更氣人的是,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手續費到底被扣了幾%。

總之這個過程非常的複雜,連我都要搞了二個禮拜,搞的心身俱疲。

但我也要明講,我現在設定好了,我下次如果要把錢從Paypal匯到台灣,應該就很簡單了,我直接在手機APP操作錢就匯進來了。

但這個第一次的申請過程真的是太複雜了,太煩人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yPal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