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技術和藝術:-向廣告鬼才葉明桂學洞察力與故事力.jpg品牌的技術和藝術

我今天要講的這本書,我先承認,我之前其實沒聽過這一位作者葉明桂,從來沒聽過,我是有一次看到不良大叔的鳥叔在fb分享一本葉明桂的新書《學 品牌:一個40年廣告老師傅的壓箱絕活》。

但這本書太新了,圖書館沒有,所以我借到了同一位作者的另一本書,也就是今天要講的這一本《品牌的技術和藝術》。

我先講結論:這一本很適合家庭主婦以外的讀者買一本放在書桌上,這本書如果要畫重點,每一頁都是重點,整本書都是重點。

我看這種商業類的書,我有一個非常主觀的習慣,就是我喜歡聽作者講自己的故事,講自己經歷的那些成功或失敗的案例。

我非常討厭作者講他搜集而來的案例,那種書,我真的看不下去。

我希望作者在業內最少要20年以上的經驗,太年輕的不行,為何?  你那麼菜,你從業才3~5年有幾個成功經驗? 你就急著要出書分享,不要鬧了,這不叫經驗分享,這種在我看來是是割韭菜,為何? 通常是急著要賣課才會這樣。

最後我希望作者能真誠一點,不要吹牛跑火車,我買書肯定不是要看你吹牛,那我直接去看脫口秀就好了,我看書,我希望是你對我的一對一的經驗分享。

這一本《品牌的技術和藝術》完完全全的打中我,打動我,我就是想要看這種書。

真正有價值的是在於你的獨特性、你的實戰經驗,你的成功案例甚至是失敗案例。

本書作者在廣告界有30年以上的實戰經驗,他的經典案例多到講不完,我就先講兩個就好,一是統一的「左岸咖啡館」或是全聯的「什麼都沒有」才是最便宜最好的賣點。

這本書就是一位廣告界老師傅的精華,書中有各種作者本人的經典案例,還有作者的自我反思。

有大量第一手作者本人的故事,真的非常精采,非常好看。

這是一本商業類、廣告類,行銷類的書,但也是一本那種「傳說中」非常好看的故事書。

剛說過了,這本書整本都是重點,我如果要挑著講我也講不完。

我挑一個來講,作者說:

我個人非常尊敬「行銷」這兩個字,我也因此非常尊敬我的客人,並且我相信大部份的客人比我懂得真正的行銷。

因為他們專心在一個事業用盡他一生的心力,值得我虛心傾聽,向他們學習,我相信大部份的客人比我更有生意頭腦。

另一方面,我相信我比客人更有創意,更懂得如何影響群眾,更懂得如何說故事,這是為什麼他是我的客人,我是他的代理商,各有各的專業。
 



創意,更有創意,一個真正好的創意,能夠幫助客人達到目標的創意,賣的就是這個。

最後我要再補充作者在策略討論中的看法:「沒有選擇,就沒有策略。

對了,我再多囉唆一句,看這本書,我看的非常的開心,真的,這種書才是我真正想要看的書,一個30年老師傅的精華實戰經驗分享。

他毫無保留的全盤托出,他也不怕你學走,因為真正的「創意」,真的需要看你自己的天份,你自己的努力,還有各種運氣,好了,不多說了,再多下去真的是扯不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品牌的技術和藝術》博客來連結 (79折)

《品牌的技術和藝術》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