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可以開機到桌面,但實際上要實測開看看才知道。.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近期想直接換一整套全新的電腦,舊電腦想拿去回收;但我擔心舊電腦內存儲的個人或帳號資料會有外洩的風險,是一定要重灌嗎?

還是可以只拿走硬盤就行?因為不想慢慢傳雲端來轉移資料。

舊的硬盤(系統+遊戲盤)可以直接裝在新電腦上用嗎?

WINDOWS的系統或微軟帳戶之類的會覆蓋在新電腦上運行嗎?
 



舊電腦回收請參考:要拆開賣掉、資源回收,還是直接丟掉? 

硬碟內如果有重要資料一定要先格式化再回收,如果保險一點,那你就是拆下硬碟也行。(也就是硬碟不回收)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舊的硬碟(含系統)可以直接裝到新電腦開機當系統碟使用嗎?

答:win7不行,win10或win11 理論上可以開機到桌面,但實際上要實測開看看才知道。

至於開機後舊電腦的各軟體能不能正常使用,這個不好說,也要實測才知道。

簡單講,你直接把舊硬碟插在新電腦開機ok,那就ok,但萬一不ok開不起來怎麼辦? 
答:那就是要重灌。

 

目前常見的情況是,舊電腦如果是HDD,那根本不適合拿到新電腦當系統碟,因為目前系統碟都是SSD (速度快)。

舊電腦如果是SSD,通常容量也不大 (120~250G左右),其實也不適合當新電腦的系統碟,現在系統碟最少都500G,通常是1TB。

就算舊電腦的SSD是1TB裝到新電腦OK,但還是建議要重灌保險,畢竟舊電腦跟新電腦的規格都不同,等級應該也差很多,最好是直接重灌,一次搞定,以免日後系統跑起來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一堆反而麻煩。

 


 

精選留言:
一般的情況下,我都直接和User說,在你鼓搗這個破事的時候,我已經把作業系統重灌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 系統碟 Win10 Win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