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問我為什麼不結婚,為什麼不上台大。難道是我不願意嗎.jpg

網友在 要穩穩的上班賺錢,還是開店擔風險? (聊聊選擇)中留言:
『試問有幾個人是做了自己很喜歡的工作?』
有點感傷啊~
98%的人工作真的就是為了賺錢而已!
興趣啥的不重要,賺錢就好。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價值觀啦
感受如金錢的奴隸,會活得很辛苦

 



我每次看到這種言論,我都會覺得很煩,為何? 解答就在文章裡,但你就是看不懂。

據說有人問過《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的作者史萊芬.柯維一個問題:如果我不愛我的老婆了,我該怎麼辦?

柯維說:那你就愛她吧。

這人說:老師,你沒聽明白,我問的是我不愛我的老婆了,該怎麼辦。

柯維說:不是我沒聽明白,而是你沒聽明白。我是說,如果你不愛她了,那你就去愛她吧。

----

你如果不喜歡你的工作,那你應該要去喜歡你的工作。

而不是去抱怨你的工作,抱怨有用嗎?  再說,這也是你自己選擇的。

再來,當一個人連飯都吃不飽的時候,他會先解決吃飽的問題再說其他。

你現在是什麼階段? 如果你連飯都吃不飽了,你還想說其他? 

這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人找工作都是,興趣啥的不重要,能賺錢就好。

先能賺錢,先求基本的溫飽,然後其求其他,例如生活品質等等。

你有能力,你可以回頭做你有興趣的,你是一個成年人,你可以選擇,但你不要選擇了,又一直抱怨自己的選擇。

沒路用! 只會一直抱怨,卻又無法解決問題的人,就是沒路用。

再來,比無法解決問題的人更煩的是什麼?  

答:不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當我看到這兩句: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價值觀啦,感受如金錢的奴隸,會活得很辛苦。

我就是一個字:煩!

家家有人難唸的經,有幾個人生活是過的順心的? 日子是過的順風順水的? 很少很少。

人生不如意十時八九,有各種的坑,各種的問題,不用講太遠,就講一日三餐好了,為了吃飯,不管你喜不喜歡,你就是要工作賺錢。

但你現在反過來說什麼,感受如金錢的奴隸,會活得很辛苦。

這不是在說風涼話嗎? 有什麼意義。

那請問你現在是做什麼工作,你大概率也是金錢的奴隸,為何?  慾望無窮。

那你是不是也是一樣活的很辛苦?

拜託,就算你已經財富自由,你就活的很輕鬆嗎? 只要你的觀念不轉,你照樣活的很辛苦。


再說回選擇 (找工作),人是通過選擇來自我塑造的,但就算窮盡我們自己的稟賦,選擇的空間仍然有限。

有一個段子是這樣說的:「我媽問我為什麼不結婚,為什麼不上台大?  難道是我不願意嗎?


資源有限,慾望無窮,時間有限,慾望無窮。

你的選擇是有限的,但你要在有限的選擇中,選擇一個,然後愛上他。

這個道理就跟你交女朋友一樣,你不能等結了婚又回頭說老婆不好,不是我最喜歡的,靠!

剛剛上面那個:「如果我不愛我的老婆了,我該怎麼辦?

這一個例子是關鍵,但就是很多人真的都看不懂,無法理解。

他們以為只要我跳出來「抱怨」,那我就沒事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不,你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

 

 

相關文章:【開店經驗談】要穩穩的上班賺錢,還是開店擔風險? (聊聊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