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願意花錢花時間.jpg

網友在 MONTECH(君主) AIR 903 MAX 玻璃側透機殼 中留言:

機殼前方磁鐵吸得住嗎?我想用濾網+高強力磁鐵自己DIY濾網。如果可以的話就太好了

另外台中有無電腦展場,想現場摸過各家產品尤其機殼和散熱器等,自己DIY選零件。

因為人在台中且台北的展已經沒了,上網也不知道怎樣的關鍵字才找得到,資訊展和電腦展、電腦機殼台中等都查了,但是可能找資料能力太弱一直找不到,謝謝。

 



問1:MONTECH(君主) AIR 903 MAX 可以在前方DIY 濾網嗎?

答:這種屬於俗稱的「土炮」,就是玩家自行DIY改裝,而不是原裝附的。

我的回覆是,要改一定也可以,只是有必要嗎?

例如:【電腦散熱問題】能有什麼辦法可以將後風扇的「蜂窩狀鐵網」剪除? 
↑這就是所謂的DIY 土炮,你要改一定可以,但有沒有必要? 這個你自己判斷。

再來,都已經是要DIY了,所以你應該自己DIY才知道效果如何,就算別人說沒效,也不影響你實際DIY。



問2:我想現場摸過各家產品尤其機殼和散熱器等,想自己DIY選零件,但不知道哪裡有?

答:就算你真的去各大電腦展或是實體店,大概率也看不到你想要看的東西。

電腦展大都是展出最新但還沒上市的產品,而且也不太能讓你摸。

實體店最多展示機殼,但也不是每一殼機殼都有展示,零組件都裝在紙盒中,也不是你想拿出來摸就可以的。(除非你要買)

所以無論是電腦展或實體店就算您去了,大概率也看不到您想要的東西,就算能看到,你也摸不到。


關於您的問題,我的建議是,如果您只是想DIY,那就是花錢花時間,也就是去實際去買來玩。

如果全新的太貴,那你就買二手的。

你上網問,無論你怎麼問,那都是別人的經驗談,不是你自己的DIY。

另外,你當然也可以投入電腦組裝這一個行,保証你從早到晚在摸電腦零組件,不過這已經是另一個話題了,請參考:【開店經驗談】電腦組裝這一行還有未來嗎? 


總結一下:

電腦展或實體店都達不到你的需求,但只要你願意花錢花時間,你一定可以摸遍各種零組件。

但對於我這個業內來說,我摸遍各種零組件,我是想幹嘛?   說真的,我不會有這種想法,因為零組件是摸不完的,產品每年都會推陳出新,而且摸這個,真的是要花錢的,真的,不給錢不讓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