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宅一生.jpg六宅一生

你不看小說,為何?

因為你不感興趣。

為何你不感興趣? 

因為你沒有看過真正「好看」的小說。

當你打開這一本《六宅一生》的時候,恭禧你也歡迎你進入了小說的世界,這一次你肯定逃不掉了,你打賭你會看完這一本小說。

為何? 

這本小說好看到,你一口氣看完,但你不敢推薦給別人,你甚至不敢跟別人說你看過這一本小說,因為這是一本在一般人眼中所謂的「色情小說」,超色情,100%的色情,打包票的色情,不色情退錢的那一種色情。

哪裡色情了?

這本小說由六則市井小民的故事集結而成,看似不相干的6個人,戲劇性地彼此互相影響,然後劇情不停的反轉,不停的有驚喜。

這六段故事如下:

.在破公寓獨居、每晚聽著樓上做愛聲自慰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沉溺於性愛的素人AV主婦,卻在拍片現場遇到自己的女兒。

.無法拒絕客人要求,只好讓店裡變成援交天堂的KTV店員。

.四處物色適合色情酒店的美女,卻被歐巴桑硬上的AV星探。

.出版業不景氣改行寫情色文學,卻迷上援交妹的落魄作家。

.偷拍自己和人做愛燒成偷拍光碟,意外大受好評的恐龍妹。

這六段故事都非常的精采,而且保証色情,剛剛說過後,不色情就退錢!

我要你特別注意其中的兩段,就是「沉溺於性愛的素人AV主婦,卻在拍片現場遇到自己的女兒。」不光是遇到,還上演了真槍實彈的母女丼,總之真的是無厘頭到極點,但在這一部小說中,無論多離譜的劇情,你都會覺得很合理,這就是作者奧田英郎最高竿的地方了。

另一段是「偷拍自己和人做愛燒成偷拍光碟,意外大受好評的恐龍妹」,小說中一段超級經典的場景:

哎呀,玉木小姐。這真的是不得了啊」(玉木就是小百合)

隔天,正真本舖的店長極度亢奮地說。他一副靜不下樣子,在店內走來走去,一停下來就搖晃小百合的肩膀。

「我簡直想拿去坎城影展比賽,這是一部超越偷拍等級的高水準記錄片。」

哦.....這樣啊。」小百合困惑地佇立不動。

---------

這一幕真的讓我記得了十年,十年後這部小說我只記得這一幕,我在重看這部小說的時候,我一直在等這一幕。

對了,這部小說是有劇情的喔,可不是光色情,劇情非常精采。

這部小說,我應該是十年前看過一次,然後就念念不忘,但這部小說已經絕版了,我想看也買不到,想借也不一定能借到.....

你可能會問,這個《六宅一生》到底什麼意思? 說真的,我也沒想明白,我不知道。

但我在看完這一部超級精采的小說之後,我心裡想的是,這一部小說其實可以拍成像昆丁的《黑色追緝令》的那樣把時間線通通打亂的電影,真的非常適合,就是100%的「黑色幽默」。

因為這六段故事看似不相關,其實人物是有關連的,可以全部打亂重新組合起來也沒關係,因為劇情真的太精采了,又有100%的色情橋段,保証讓你心跳加速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這一本《六宅一生》是我個人覺得奧田英朗最好看,最精采的小說,比看A片還要精采,無與倫比的劇情反轉! 

當你看完《六宅一生》,你一定會想問:還有嗎?

有,你接下來接著看奧田英朗的《持續勃起》我沒開玩笑,書名就這樣,這是變態怪醫Dr.伊良部系列的第一部。

但我必需要很遺憾的告訴你,無論是《六宅一生》或《持續勃起》你都買不到了,早絕版了。

我最喜歡的兩個作家是劉振雲跟奧田英朗,為何? 就是這兩位作家特有的「人間煙火氣」,用現在的話說就叫「接地氣」。

再來就是超級無厘頭的幽默感,作者不會故意要開玩笑寫好笑的段子,但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笑,等笑過之後,你會感覺到有點衰傷,因為我們其實都像作者筆下寫的這些社會底層的市井小人物。

為了追求人生的幸福,卻越走越偏離預期的方向?


好,總結一下,六宅一生是一部非常好看、好笑的小說,不停的反轉,不停的有驚喜。

雖然是100%的色情劇情,但卻非常接地氣,為何? 因為這個故事中的小人物的故事,雖然扯到爆,但你自己也知道,這故事寫的是真的,真的不是在鬼扯。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六宅一生》博客來連結 (絕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文學 小說 奧田英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