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就要換.jpg

網友在 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中留言:
最近也是想升級電腦
目前電腦

CPU: AMD Ryzen3 3200G
主機板: B450 AORUS ELITE
SSD: TS128GSSD230S
記憶體: DDR4-16G
顯卡: GTX-1050
電供: Link All-PX450/80+銅牌

目前想升級
CPU: AMD R7 5700X
主機板: 技嘉B550 AORUS ELITE
記憶體: 威剛DDR4 32G
M.2: 威剛 XPG S70BLADE 2T
顯卡: GTX-1050(不換)

電源供應器的話有人是建議換掉(是太低)?

 



我先講結論,你的舊電腦應該超過5年了,舊電供只有二年保,而且還只有450W,所以建議是要換。

這個你去問10個人,應該這10個人都會建議你換,這個沒有什麼爭議。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以你這種換法,CPU、主機板、記憶體、SSD都換新了,那幾乎就是整台電腦都換新了,為何會故意不換電供?

答:因為覺得電供不影響效能,電供只要能用就好,但其實問題就是出在這裡,電供跟主機板一樣,看似不影響效能,但對電腦的穩定性及耐用度有影響。

我不知道你的舊電腦是怎麼了,但如果舊電腦目前正常,你應該是要舊電腦保留當備機,然後再組一台全新的,只是把舊電腦的顯卡改插到新電腦,就這樣而已。

而不是什麼都換了,但電供不換,機殼不換,然後舊電腦也沒了。


總結一下:

一、舊電腦如果是有故障問題,應該先檢測故障的點,而不是直接升級。
以免你的電腦升級了,但還是故障的。


二、升級CPU或顯卡時,如果電供已經過保或瓦數不足,那電供也要一起升級。


三、升級電腦一定可以,但也要看是否划算
以本例來說,主要零組件幾乎都換了,我覺得舊電腦如果正常,舊電腦應該要保留當備機,特別是對於會DIY的使用者來說,有備機你才可以「交叉測試」嘛~~~


四、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電腦過了堪用年限(5~6年以上),效能不足,建議整台換新
整台換新,有問題整台送回店家處理,你省事省心,但如果是DIY玩家,那是不可能整台換新的,一定要DIY慢慢換,這個可以理解,為何? DIY玩家的檢測時間不是成本,慢慢換反而是一種DIY的樂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