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必要接的電話,你應該避而遠之..... .jpg

網友在 除非必要或緊急,否則不要直接打電話 中留言:
電話前先通知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知道哪些時間打過去不會打擾到別人休息。

尤其午休時間打來的那種,接了不爽(因為會讓對方知道這時間打會有人接),不接又會吵到其他同事。

如果又不是什麼非常緊急的事情的話,真的會很想穿過電話線去扁人

X!不知道奴工最寶貴的時間就是休息時間嗎?! (怨念很深 哈)

記得以前接過一次午休打來結果是問公司有沒有徵人的,真的白眼翻到快過去,我記得這種基本的電話禮儀網路上的求職教學應該都有提到才是啊。
 



我先講一下,我對於有事就直接打電話這件事的看法,我的觀點是:

你有事不要直接打電話,除非你很確定你跟對方很熟,你不會打擾到對方,例如你打給你的家人是不可能需要先預約的,但你打一個不熟的朋友,這種就需要先預約一下,以免打擾到別人。

以上是大原則,再來,我想說講另一件事,除非這通電話是你本來就在等待的電話,否則無論是上班或下班時間,任何人一通電話打來,對你都是一種打擾,請注意,就算是上班時間也是打擾。

為何?

如果你是客服,你上班時間就是會一直接陌生電話,這很正常。

如果你是業務,你下班時間還是會一直接陌生電話,這很正常。

但如果你是上班族,你上班時間一直接電話,你有時間做正事嗎?

再來,會打電話給你的人,通常都是急事,也就是別人的緊急事,而不是你自己的重要事,你每天上班都在忙別人的急事,也難怪你的工作效率會很低了。

在職場上很多人打電話是不會看場合看時間的,想到就打,例如午休時間打電話,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其實也沒有。

這也就是本文開頭網友說的情況。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是因為有網友留言說到

A網友:大老闆 誰理你 都直接打電話給你

歐飛:在職場上這就是常態,但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上班族總感覺忙了一整天,但又好像什麼重要的事都沒做的主因,因為任何人都可以一通電話叫你做事,而且都很急。



B網友:不熟你還留電話,不熟還稱朋友,做人矛盾,就不要怪東怪西。

歐飛:這個不用回答,但我特地貼出來讓大家欣賞一下。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是這種類型,那你完蛋了。



C網友:連打個電話就會感覺被騷擾,不受尊重,你遲早沒朋友和親戚,只剩下談錢的客戶。

歐飛:我不相信朋友跟親戚真的都是靠隨時打電話「聊」出來的,我是真的不信。至於客戶也是,客戶就是靠能隨時打電話打出來的嗎? 我也不信,但這位網友就信了,也行,我特地貼出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你今天如果是閒閒的,那ok,反正你本來就閒閒的,任何人可以隨時打電話給你,沒事。

但我不是,我每天都很忙,而且就算我不忙,我也不想整天處理別人的急事,為何? 那沒用,而且最後有可能還會變成別人眼中的「爛好人」。

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別人找你10件事,你幫忙前9件,但最後1件事沒幫忙,別人覺得你真不夠意思。

換個角度想,別人找你10件事,你前9件事都不幫,但最後1件事你剛好有空順手幫了一下,別人會覺得你真夠意思。


我不想當爛好人,我希望我是一個有原則的人。

我也不想靠打電話交一大堆所謂的「好朋友」,那沒用,好朋友不用多,幾個就好。


沒必要交的朋友,沒必要接的生意,沒必要接的電話,你應該避而遠之..... (你自己體會,不往下說了)

 

 

相關文章:請問向您購買電腦後,未來能有電話聯絡的服務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電話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