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向您購買電腦後,未來能有電話聯絡的服務嗎


歐飛:
可以在上班時間電話聯絡,但我會希望盡量用網路連絡,因為您就算打電話給我,我也不太可能在電話中解決您的問題,你是誰,你的規格,故障的情況,故障的畫面,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最後還是需要回到網路連絡。
請參考:客戶找我請盡量用Email,回覆比較快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對於電話連絡的一點心得。

過去我沒有做網路行銷的時候,電話是最方便的連絡方式,有什麼事情直接打電話最快了。不過電話連絡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會造成工作的中斷,然後你會發現每一通電話都說很急,都要你立刻處理,電話越多你越忙,忙得團團轉,但是請問:工作效率有變好嗎?生意有變多嗎? (我想答案非常明顯)

打從2016年我開始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之後,我就發現不能直接開放電話連絡,兩個理由:
一、沒有效果,不太可能在電話中成交
為何?用電話談又沒有詳細規格,沒有報價單,沒有付款明細,也沒有保固說明,什麼都沒有,客戶怎麼可能電話談一談就匯款跟我訂購。(不可能嘛)


二、沒有記錄,等於沒談過
用電話談沒有記錄,隔天雙方都忘了談話細節,等於是白談了。


所以我只開放我的客戶打電話給我。

但是,請注意,讓我跌破眼鏡的但是來了,我真的沒想到一年多過去了,我的客戶很少有人會打手機給我,就算真的電腦有問題,他們也都是用網路跟我聯絡。

我並沒有跟客戶說不能打電話給我,但大部份的客戶寧願用網路連絡。為何?因為用網路連絡真的比用手機連絡方便。現在每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一天24小時想什麼時候連絡都可以,還可以傳圖片、傳影片,絕對比用手機講還清楚。

也因為我的客戶很少打電話給我,我發現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我每天上班可以完全不接客戶電話,因為沒有客戶會打電話給我啊!

江湖一點訣,說穿了不值半毛錢。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原來提高工作效率的秘密就在這裡,是我的客戶讓我頓悟了,原來他們只要不打手機給我,有事改用網路連絡,事情反而能更快搞定。

我真的沒想到,居然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從頭到尾不接任何一通電話,但我的生意照做。客戶開心,我更開心。

 

相關文章: 請問方便用電話連絡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諮詢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