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病毒.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win11內建防毒軟體跳出有查到木馬程式(如上圖)
請問是中毒了嗎
😭
我的個資會不會有外洩的問題
我上網查了好多都沒有跟這個有關的文章

 



我先講重點,你如果要問有沒有個資有沒有外洩的機率,這是肯定有的,而且也不需要中什麼木馬,舉例,你是不是常常接到各種推銷或詐騙電話?

每台電腦都會裝防毒軟體,有裝防毒軟體就有一定的基本防護,但也無法100%掛保証你的電腦不會中毒或會不會個資外洩。

所以重點是,你自己要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例如不要亂下載,不要亂點開郵件附檔等等。

電腦的安全性更新(windows update)及防毒軟體都要更新。

最重要是個人重要檔案一定要備份,如果非常重要那就是備兩份以上,而且還要異地。

個人的帳號密碼如果可以要常換或是用兩階段登入驗證,加強防護。

簡單講就是,你盡可能的降低中毒或被盜個資訊風險,但你也無法100%的做到滴水不漏,就是不會中毒。

總之,電腦還是要用,上網還是要上網,該幹嘛就幹嘛,但不需要遇度自己嚇自己,否則你這電腦沒法用了....(網路上全是病毒,全是木馬,防毒軟體老是跳出來各種病毒訊息.....)

 

相關文章:擔心電腦中毒,如何加強電腦保安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病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