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直說.jpg

網友在 不少人都建議我換掉這顆電供 中留言:
沒意外可能是最後一次留言,我初衷並不是因為別人喊換就換,要不然不可能到三個月後才請教歐飛大大,只是挺意外歐飛大大是如此待人,那就這樣吧~

我至始至終都保持謙虛求教心態,結果歐飛大大是這樣般態度,也是挺意外那種?我原先以為走向就兩種

1.抱歉,你不是找我組,所以在這方面我不方便幫你

2.這顆電源可能在你設備不是那麼合適,可以考慮如何如何

結果歐飛大大上來就是開滿嘲諷,我是不知為何歐飛大大認為別人喊我就一定上趕著換,想要求助較專業的人給予中立看法就錯了嗎?

其實想想應該就是錯了,畢竟我沒找你買,所以你沒有任何義務幫我解惑,就可惜一位有聲望的博主如此待人,你如果認為我是玻璃心,那就是玻璃心囉,你認為別人喊我換我就一顆一顆換到底,那就如此認為囉,我該說都說了,如果讓你嘲諷可以讓你開心,祝你愉快,算我問的不應該!
 



首先我要給跟你道歉,因為我沒有要嘲諷你的意思,你主動詢問,我有話直說。

也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要嘲諷你的意思,所以我願意再寫一篇文說明。

但我的說明不是想跟你解釋什麼,我只是想用你這個案例,給其他人一點建議。

至於你,我再跟你說一句「對不起,我的回覆造成你的不愉快,這個我願意道歉」。

接下來,我希望你不要再往下看了,接下來的內容不是寫給你看的。

大家頻道不同,多說無益。

 



 

我沒有在嘲諷你,但退一萬步,假設我就是擺明了要嘲諷你,那又怎樣?

這也很正常,因為我可能就是真想嘲諷,然後呢?  有幾個人會嘲諷之後還跟你道歉的? 我看只有我,為何? 因為我剛說了,我根本沒有要嘲諷你的意思。


你主動來詢問問題,肯定希望得到我的真實回答,而且最好是長話短說,一針見血,而不是講了半天,沒有講到重點。

你的問題是「要不要換電供」,我也針你的這個問題回答了,現在怎麼又問我另一個問題,我說在嘲諷你,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我選擇直接道歉。

我不需要再解釋什麼,反正我解釋什麼都沒用,你直接扣我帽子,說我在嘲諷你,那我也只能直接道歉了。

你來問問題,如果我的回覆你不滿意,你跟我明講,我還需要跟你道歉,你看看我有多難。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要嘲諷任何人的意思,你主動來問問題,我回覆,我的回覆讓你不爽,ok,我道歉。

只要你有留言你不爽,我都願意道歉,為何? 因為我沒必要故意惹你,我又不認識你,你甚至也不是我的客戶。

但我還是願意道歉,為什麼?

你願意來看我的部落格,我就謝謝你,真的,我感謝願意來我部落格的每一位網友。

我希望你們來都能看的開心,如果看的不開心,你走就是了,但你不爽,你覺得我的服務不好,ok,有事你講,我道歉,服務不周,我改。

我如果真想嘲諷你,肯定不是這樣的火力,我也肯定不會再發文跟你道歉。

我就問一句,嘲諷你我有什麼好處?  一點好處也沒用,說不定還要發文道歉。

你主動來請教我問題,我有話直說,回答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我回答了,但反而我現在還要跟你道歉?

你看看我多難,你看看要經營一個部落格有多難。

但沒辦法,生活中就沒一件事容易的事。

 

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接受不了別人的回覆沒有達到你的預期,也接受不了別人可能會嘲諷你,甚至直接罵你,

我建議你不要在網路上說話,你什麼話都不要說,就不會有人噴你了,你也就不會焦慮了。

 

 

後記:
我講一個往事,之前有網友來問我問題,我專文回覆,結果網友寫信來要我刪文,理由:理由:我有XX症,我現在很緊張,心跳很快,呼吸困難....

什麼症我忘了,反正就是網友說他有病,他看到我把他問的電腦問題寫成專文,他現在身體不適,要我刪文。

我後來也真的刪文了,我花了時間寫專文回覆網友的問題,結果網友說他有病,心跳很快......(把我也搞緊張了) 你看看我有多難,只是回答一個電腦問題而已。

 

 

相關文章:我沒有免費問到飽/問到爽的服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