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閒置一段時間後桌面圖示.jpg

客戶來信詢問:
Win 11 閒置一段時間後,點桌面上圖示都沒反應,滑鼠移到上面不會有半透明的框框,沒辦法選取,就像是桌面什麼東西都沒有一樣。

這時如果要使用桌面的程式,就只能用開始工作列,或是用檔案總管找目標檔案,這樣就能使用,為什麼?
 



Win-11-閒置一段時間後桌面圖示或整個桌面無回應.jpg
歐飛回覆:
這個問題應該是Win11的bug,我最近新安裝的電腦也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我也不知道這是系統更新(windows  update)中的那個更新造成的。

如果遇到Win 11 閒置一段時間後,點桌面上圖示都沒反應,解決的方法就是點開始(右鍵)→桌面,你點一下這裡的桌面,這樣桌面的圖示又能正常點了。

到底是要閒置多久不動,這個我也沒測試,我感覺是30分鐘以上不動作吧,這時就有可能遇到桌面圖示無法點的情況,這時你就點開始(右鍵)→桌面,這樣又正常了。

 

以上說明。

如果有知道這個bug要怎麼解決的朋友,請再回覆一下,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1 bug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