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不懂得捨,那你就不可能得。.jpg

網友在 有空可否閒聊一些親子育兒或教養方面的文章 中留言:

寫家人的才會紅,podcast也是~~
 



我懂網友的意思,然後我有多話很說,例如:別人紅不紅,都不關你的事,更別說別人寫什麼了,那都是別人的事。

我反而是想問:那你寫什麼?  你寫了嗎?  

大概率你根本還沒寫,你也沒有想過要寫,那你怎麼知道寫什麼才會紅,就算你說的是真的,這是常例,還是特例? 

因為很多人往往喜歡舉「20%以內的特例」來解釋「80%以上的常例」。

自媒體能不能做起來,什麼最重要?  不是寫什麼,也不是做什麼自媒體,重點是人。

看誰寫,而不是寫什麼。

例如你看別人寫什麼做什麼紅了,然後你也跟風了,然後你做不起來,這是什麼道理?

答:你做不起來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你不行,你本人不行。


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都會眼紅會嫉妒? 因為別人可以,他自己不行。

看到別人做自媒體賺錢了,自己也想賺,但就是賺不到,那個眼裡的紅啊,那個心裡的酸啊,然後就是演變成酸民。

其實你只要把你當酸民的那股執著,那股勁兒用在自己身上,說不定你就成了。

但你就是急,你就是只想出一張嘴,你就是不想動手,對了,你可能也不想動腦,你只想動動口酸別人,我懂你心裡的酸~~

但你心裡的酸,你要自己排解啊,化酸力為動力啊!

不,你就是不想,你很忙,你全身都很癢,癢到很煩,反正就是只有酸別人的時間,一天24小時,全年365天,天天開酸,但就是不願意自己動手經營一個自媒體。

你的時間就這麼浪費掉了。

酸民一幹就是幾十年......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對了,我上面離題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只是突然有感而發,常常有些人,突然來一句「如何如何」指點江山,好像他最懂,他很懂,就是別人不懂。

別人不是不懂,別人是有所取捨,不可能全都要,有捨才有得。

你如果不懂的捨,例如放下當酸民打嘴炮的慾望,對了,本文留言的網友不是酸民啊,只是我自己想到酸民去了。

你如果不懂得捨,那你就不可能得。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