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Player--01.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就算你是用目前最新的win10系統,但內建的影片或音樂播放軟體都真的不好用,特別是影片播放你一定要另外加裝軟體才行,否則很多網路上下載的影片你根本不能看。

而在音樂播放方面,雖然win10有內建Groove音樂播放程式,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但你實際用用看就知道了,真的很難用,所以你還是需要一套免費的影片及音樂播放軟體才行,例如5KPlayer,你就可以試用看看。

5KPlayer 是一套有中文版的「免費」高畫質影音播放軟體,除了一般的1080P影片之外,還可以播放4K、5K、高畫質影片,支援硬體解碼,也可以播放DVD及映像檔,播放MP3等大多數的音樂檔,還可以下載Youtube的影片,下載後還能轉成MP3音樂檔,這個功能很方便吧。

有些軟體你一看就知道這是在幹嘛,例如專門看影片的,專門聽音樂的,專門下載影片的,專門轉檔的,但這套5KPlayer 在我看起來像是個「套餐」,以上的功能通通都有,還且還是免費的,無廣告干擾。

好,我們先來看如何下載及安裝
5KPlayer--01.jpg
Step01:免費下載  (約47MB)
官網下載:https://www.5kplayer.com/5kplayer-download-windows-zh.htm


5KPlayer--02.jpg
Step02:下後直接安裝
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安裝過程中不會有其他不相關的夾帶軟體,也不需要需入序號。

5KPlayer--03.jpg
Step03:安裝完成後就是繁體中文版

使用方法很簡單,你就是把影片或音樂拖曳進去就可以了。


接下來要補充一點,就是把音樂檔或影片檔跟5KPlayer做應用程式的關聯,這樣你下次就可以直接點擊開啟了。

5KPlayer--01.jpg
1. 選擇要關連的檔案(右鍵)
2. 開新檔案
3. 選擇其他應用程式
4. 5KPlayer
5. (打勾)一律使用此應用程來開啟.xxx擋案  
6. 確定



好,接下來我要講四種最常見的影音播放需求:

5KPlayer--05.jpg
一、影片播放
你可以直接把影片拖曳進5KPlayer,或是用剛剛講的先建立應用程式的關聯即可直接開啟。軟體本身有含各種解碼器,基本上任何影片都能播,4K或5K影片也OK。

 

5KPlayer--06.jpg
二、音樂播放
你可以直接把影片拖曳進5KPlayer,或是用剛剛講的先建立應用程式的關聯,即可開啟。基本上你常見的音樂檔都能播。

可以「新增清單」,例如建立一個「精選」清單,然後把你喜歡的歌通通拖曳進去即可。

5KPlayer對我來說,我主要是拿來當音樂播放器,我覺得很好用,比Win10內建的播放器好太多了。


5KPlayer--07.jpg
三、下載Youtube影片並轉成mp3
1. 選擇youtube
2. 貼上要下載的網址
3. 下載 (影片檔)
4. 選擇影片
5. 選擇要轉檔的影片
6. 轉檔 (一般是轉為mp3)

這個功能非常好用,相信應該很多人有需要,任何影片檔都能幫你轉成mp3。


四、 播放DVD
WIN10你要怎麼播放DVD?真的不好播,用5KPlayer來播放就非常順手,如下說明:

5KPlayer--08.jpg
1. 5KPlayer
2. DVD+

5KPlayer--09.jpg
3. 播放

5KPlayer--10.jpg
▲ 軟體是中文版,上面的按鈕你可以自己點點看,我就不詳細講了。

 

 

好,總結一下:

1. 優點:有中文,免費,你需要影音播放功能這套軟體都有。

2. 缺點:播放影片時如果快速移動進度條,我覺得會有一點點延遲。

3. 5KPlayer為Windows 10的優選免費影音播放器之一

沒有一套軟體是完美的,很多時候只是一種使用習慣的問題,如果你有影音播放軟體的需求這一套5KPlayer可以試著用用看很容易就能上手,我個人是把這套軟體拿來當音樂播放器使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官網:5KPlayer  (中文)
 

★ 5KPlayer 兩千萬下載活動:每增加一萬下載就解鎖一款獎品。
獎品分別有:三星55吋4K智能電視 x1,AirPods x2,希捷5TB移動硬碟 x3,亞馬遜 Echo Dot第三代 x5  
活動網址:https://www.5kplayer.com/video-music-player/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