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Spotify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APP,總是能給我驚

Spotify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APP,總是能給我驚喜,Spotify總是能「猜到」我想聽什麼,這一點真的很厲害。

以前,我小時候,那時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甚至連第四台都沒有,對了,也沒有CD,當時只有「卡帶」,我還記得我最早買卡帶是120元,後來是130,然後一路漲到140元。

當時也沒有「單曲」,只有「專輯」,為了要買一張專輯都要考慮好久,例如我印象很深刻的,我當年在考慮要買伍思凱的《愛到最高點》,還是張信哲的《愛如潮水》專輯,考慮非常久。

最後是我同學決定要買張信哲的,那我就買伍思凱的。

當年就是這樣,很多歌我們想聽,但沒錢。

就算真的把專輯買回家了,也很難遇到整張專輯十首歌都好聽,我都喜歡聽,通常只是主打歌我喜歡而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林憶蓮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還有張學友的《吻別》,這兩張專輯少極少數10首歌,每一首都好聽的專輯。

當然啦,還有後來周杰倫的《范特西》專輯也是十首歌都好聽,但那時我已經不買專輯了。

我買專輯的年代是1990~2000年,我還記得我最後一次買專輯CD是蔡依林的《愛上一條街》,我剛特地去查了一下,這是蔡依林2000年出的專輯,23年前。

《范特西》是2001年出的專輯,但從2001年開始,我已經不買專輯了,那時網路寬頻開始流行,MP3大行其道,真的越來越少人買CD了。

然後呢? 然後就是MP3多到我連聽都沒時間聽了。

以前是沒錢買專輯,想聽的歌聽不到,現在是歌多到送我聽我都沒時間聽。

我是直到2022年才開始用Spotify的,不用不知道,一用就愛上了,我還特地買會員,一個月198元聽歌聽到飽,我覺得很划算。

但我每天打開Spotify聽歌的時間坦白說真的不多,很多時候我可能好幾天都沒有打開過Spotify。

為何?  如今是選擇太多,時間太少。

我有時間通常會聽得到APP,或是開始Youtube聽一些節目,是的,我是不看Youtube,我都是用聽的,因為我太忙了,真的沒時間「看影片」。

我連youtube的影片都沒有時間看了,那電影就更不用講了,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電影了。

再講回來Spotify,我每次打開Spotify,點來點去,亂點一通,總能點到我喜歡的歌曲,總之Spotify真的非常強大。

我想聽什麼歌,搜一下,Spotify都有,而且還是一直重覆播放同一首歌,或是建立自己喜歡的各種歌單,真的是方便到爆表。

我還記得以前從卡帶的隨身聽換成CD隨身聽之後,那時最常用的功能就是「重覆播放」同一首歌。

我們喜歡聽的往往是「單曲」,反而很少是整張專輯,但以前就是只賣「專輯」啊。

在Spotify聽來聽去都是單曲,自己喜歡的單曲。

然後我昨天意外發現Spotify還幫我製作了「2023年度總回顧」的特輯。

我點進去一聽,哇~~~太厲害了,特地為我製作的。

【音樂】Spotify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APP,總是能給我驚

但Spotify幫我統計的歌單中,完全的出乎我的意外,我最愛的藝人居然是韓國女團Stellar,其實我對Stellar根本不熟,但我確實很常聽《Sting》這首歌。

我最愛的藝人應該是林憶蓮才對啊,特別是林憶蓮的《情人的眼淚》,這才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百聽不厭。

2023年我常聽的前5名,坦白說我都不熟,但說也奇怪,這五首就是統計下來我最常聽的歌。

整個2023年我如果只選一首歌,我的選擇是葉蒨文的《離開情人的日子》,這是1994年出的專輯。

雖現在已經2023年了,但我常聽的歌還是1990~2000這十年,當年啥都沒有,唯一的娛樂就是聽歌。

對了,最近Spotify又給了我一個驚喜,我的首歌出出現MC HotDog的推薦歌單,點進去先是熱狗的一段話,內容是說他推薦了他最喜歡的十首歌,這個開頭聽起來像是熱狗的廣播節目。

我平常是不聽HotDog的,但我在HotDog的推薦歌單中聽到很多首我非常喜歡的歌,例如《還是會寂寞》、《靜止》、《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等等,這一串的歌單聽下來,我好像又回到2000年。

突然HotDog又跳出來了說:嘿喲,如何~想不到吧,猜不到吧~

是的,我以為HotDog會推薦嘻哈的歌單,但前十首只有2首是嘻哈,但從第11首歌開始,一路嘻哈到底了。

透過Spotify的推薦,我聽了很多很多不同風格、類型的精選歌曲,非常的棒。

以前我們可能還要聽廣播,例如中廣音樂網的DJ推薦,很可惜中廣音樂網在2017年被停播了。

但現在有了Spotify,我感覺比DJ推薦更精準更即時,想聽什麼就聽什麼,什麼歌都有,真的非常方便。


雖然,現在聽歌已經是這麼方便了,但我反而已經沒有什麼時間,也沒有什麼心情聽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otify 音樂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