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你的,我答我的。.jpg

有網友來問我筆電選購的問題,他挑了四台筆電詢問我這四台的優缺點,我後來寫了一篇專文「 高階電競型筆電,選擇困難,請幫我解答」回覆。

我說:網友挑了四台,但我只關心你的需求及預算,但你沒講。

最重要的需求及預算你沒講,那我分析半天有什麼用?沒用,真的沒用。

我講了半天,你說這不是你的需求,或你的預算不夠,或你有其他的什麼什麼想法,那我講了半天都是白搭。

因為你自己沒有確定好需求及預算,所以你一直三心兩意,你就是挑不到一台你滿意的,這才是關鍵點。

後來有一位A網友回覆:
歐飛大概又要被罵了,他就是要問哪裡不一樣,卻只告訴他不同廠牌價格就會不一樣的無用答案。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的內容。XD

雖然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樣回答,但客戶要的不是這樣的答案,他希望以我們專業的經驗來知道是哪裡不一樣導致的差異。

但這真的很難回答,雖然我可以看出用料的差異,卻沒辦法去量化為什麼這些差異價值7千元。

-----


好,我今天特地寫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就是,你問A,我答B,這是有原因的,這不是在跟你抬槓。

這其實不需要我多解釋,你只要看得懂文章字面上的意思都懂,但是有些網友是不管這個的,我問你A,你就回答A,你不要跟我講B,也就是不接受答非所問。

如果遇到這樣的網友,我也只能說,麻煩出門右轉,慢走不送。

我每天都會收到很多網友的詢問,真的非常多,這也就是為何我的部落格會有那麼多專文回覆,光是一個筆電選購我都已經寫了200多集了,而且我還要不時的更新之前寫的文章。

為何? 大部份的網友不是沒看到,不然就是要再問一次,我也只能看情況再回覆。

回覆久了,我就總結出經驗了,你問你的,我答我的。

我的回答無論你接不接受,這就是我的回答。

就拿最常見的看單開單報價來說,我有我的回覆SOP,能接受再來,不能接受就拉倒。

而不是你問A,我就一定要回答A,因為我已經可以預判你接下來要問我什麼了。

就像剛剛上面提到的,連常來的網友A都已經可以預判:歐飛大概又要被罵了,他就是要問哪裡不一樣....

連網友都可以預判我又要被罵了,你看看,我平常寫專文有多不容易啊.......(眾口難調)

另外有一次事我也要明講,如果不希望我專文回覆的網友,請不要來信。

 

總之,你有問題你就問,免費問到飽,但我回覆不一定能讓你滿意,這一點我也要先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覆流程 專文回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