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子就是一直來(點子都是偷來的3):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10個保持創意來源的方法.jpg點子就是一直來

這一本是《點子都是偷來的》的第3集,第2集叫《點子就要秀出來》,這一集叫《點子就是一直來》,副標:不論在順境還是逆境,10個保持創意來源的方法。

我先講作者其實是一位部落客,後來出書,他的書都有一個特色就是給你10條建議,然後用一種很輕鬆很隨性好像跟好友聊天的方式再跟你聊「創意」這件事。

作者出了三本書,這三本如果你都看了,然後我問題這三本的順序,其實你應該會搞不太清楚,書名類似,書的內容也類似,但作者確可以出三本書,說不定還會出第四集。

憑什麼?  憑著作者有源源不斷的創意嗎?  

不,就憑著作者願意花時間,然後把他想到的東西,寫下來,跟你分享,而且是持續天天跟你分享。

請注意這這個順序,願意花時間,願意想,然後還願意寫下來,寫下來還願意公開,而且是天天這樣搞。

這就是啥? 這就是部落客的日常不是嗎? 是啊,作者就是部落客。

關於作者的書,我用一句話講完:他好像講了很多,但又好像什麼都沒講。

真的,這三本書,每本給你10條建議,你三本看完你就能獲得30集建議,然後你記得哪一條?

你好像都有印象,但卻又全部忘光光,是的,你忘光光是對的,我跟你說,其實連作者自己都會忘記他到底是在哪一本書建議哪10條。

這一點我敢跟你打包票,我打賭作者寫完之後,連他自己都忘了他到底寫過什麼。

但這很正常,這就像你每天生活,然後你會忘了你昨天到底幹了什麼一樣,更別說問你上個禮拜幹了什麼,你真的會想不起來。

 

其實這三本「點子」系列的書,說穿了說到底,作者想說什麼? 其實就是一句話:想到哪裡,寫到哪裡。

最怕是你,想到哪裡,啥也不敢寫,那就完了。

你要先寫,然後你會覺得寫的很爛,是的,這就是這麼爛,但你只要敢發表,我告訴你,作品就是這麼來的。

再好的作品,都是從爛作品開始的。

哪怕作者自己寫完之後,覺得真的是寫的好棒棒,不,但在大部份的讀者眼中,你寫這是啥啊~~狗屁。

例如《點子》系列這三本書,作者跟你分享他的創意心得,創作歷程,在看的當下你也覺得有道理,然後呢?

沒有然後。

你知道關鍵點在哪裡了嗎?

你看了之後,啥也不幹,肯定就啥也沒有。

而作者是想到哪裡,寫到哪裡,他才不管你喜不喜歡,愛不愛看,他只管寫!

然後同樣的主題出了三本書,他才不管這三本書的內容是不是類似,對讀者沒有沒啟發,無所謂~~

重點是他寫了,他出書了,看不看隨你。

夠不夠隨性? 夠不夠輕鬆?  是的,你想要有創意,你真的要放輕鬆一點。

你想要經營自媒體,第一步就是放輕鬆,然後放飛自我,而不是自我束搏。

你總是想很多,然後站在原地不動,甚至是直接躺平。

而作者是想多寫,寫很多,然後天天寫,寫到一個程度就出書,我才不管你們愛不愛看。

但說也奇怪,說不定有奇蹟發生,居然有人愛看。

像我就連看了三本,哈哈哈~~~

這三本書我其實都一下子就看完了,內容就那樣,作者就是抓著你,跟你閒聊瞎聊一通,最後還拍拍你的肩膀說,我講完了,換你上~~

好,本文就這裡。

 

對了,我最後來抄一段編輯的總結:

《點子都是偷來的》教你找到開啟創意的靈感,
《點子就要秀出來》指點你如何讓人看見自己的才華,
接下來要告訴你:如何在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持續在創意旅程中走下去。
 
創作的過程並非都是線性進行,一直往前,就會從A到達B。

創作反而比較像一個迴圈,可能繞了一大圈徒勞無功,或者結束後又回到原點。

 

《點子就是一直來》博客來連結 (79折)

《點子就是一直來》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