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子都是偷來的.jpg點子都是偷來的

這一書很輕薄,不光是看起來輕薄,內容也是非常輕鬆幽默,作者想跟你分享一下「創意是怎麼來的?」

作者說:點子都是偷來的。

怎麼偷? 

說穿了不是COPY啊,而是借鑒,也就是參考A、B、C,然後你弄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D。

本書有10章,就是副標題的10個重點:10個沒人告訴過你的創意撇步

1. 點子都是偷來的
2. 不要等到了解自己才開始
3. 寫你想讀的書
4. 雙手萬能
5. 空閒計畫和嗜好很重要
6. 絕招:做好東西就要與人分享
7. 網路無國界,距離帶來靈感
8. 要做好人(世界很小)
9. 要耐無聊(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10.創意是一種減法


其實你不用看內容,光是看這個10標題就很清楚了,而作者也不是要跟你講理論,而是用一種當頭棒喝,一針見血的方式,直接跟敲打你一下。

例如「創意是一種減法」,這一句對也不對,而是要看清況,舉例,現在有10種選擇,那你就需要減到3種,甚至1種。

而現在如果只有1種選擇,那你就需要再加一點,創意並不需要無中生有,很多時候也沒辦法無中生有,而是從現有的東西不斷的優化,這種優化有可能是加法,也有可能是減法。

整本書看下來,你可以說作者給的建議都很好,但你也可以說作者給的建議都很廢,說了等於白說。

例如「雙手萬能」,這不是廢話嗎? 但請注意,作者的意思是要你實際動手先做做看,而不是一直空想。

這本書很輕薄,書中有大量的插圖,作者說話大多是短句,很少長篇大篇,所以這一書看下來,我猜應該30分鐘你就可以全部讀完了。

然後呢?

最後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如果你不去做,那這本書你看了也是白看。

做啥?

也就是把書中教的創意方法用在生活中、工作中,但我知道你會說什麼,這沒用啊。

不,不是沒用,可能是你用錯地方,也可能是你急於求成。

其實書中教的方法是需要你實作的,如果生活中、工作中沒有合適的運用場景,那有一個地方一定適合,就是經營自媒體。

你可以經營一個自媒體,然後隨便翻翻這本書,隨便翻翻就好,例如「絕招:做好東西就要與人分享

你最近做了什麼或看到什麼你覺得不錯的? OK,寫成文章或拍個照來分享,這就是一種創意的過程。

一開始你什麼都沒有,後來你有一個自媒體。

你的自媒體一開始空空如此,但你不斷的發作品。

這就是一個創意實踐的過程,也是你不斷進化的過程。

創意不是憑空想出來的,都是偷來的,參考別人的,然後自己動手做一個自己的。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這是一本適合創意或自媒體經驗者的書。

 

《點子都是偷來的》博客來連結 (79折)

《點子都是偷來的》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