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來交個朋友,還是要來吵架的.jpg

這一篇我本來不想寫的,因為懂得人,我不講他也懂,但不懂得人,我講得再多,人家也當我在放屁。

我長話短說,你們就聽我嘮叨一下吧~~

因為經營部落格還有FB粉絲團,我每天都會收到很多留言,有些是擺明了來嗆的,來酸的,這種就不用講了,直接PASS,這種酸民留言跟路上被狗吠是一樣的,基本上沒有什麼說好的。

但有些人是言之有物的,很明顯是想要跟我「討論」的,至少我能看得懂他在講什麼,而不是亂吠一通,但我也直接跳過(不回覆),為何?

我今天就想講這個,為什麼你覺得你明明言之有物,但別人就是不想理你。

答:那肯定是你自己的問題,但你沒有意識到你自己出了什麼問題。

我今天就講給你聽。

尊重是互相的,當你要求別人尊重你之前,你要先尊重別人,而不是被別人懟了之後,才又回頭要求別人尊重你。

在我這個部落格,如果你想噴我,那你隨意,但如果你想跟我溝通或討論,那你要先尊重我。

如果讓我感覺到一絲絲的不尊重,那我會直接當你是酸民,而且不會給你第2次機會,你就會被我點油做記號。

有些人我會給第2次機會,那是因為我認識這個人,但這種人很少,大部份的人是直接被我PASS,直接當酸民處理。

 

其實網路跟現實生活中都是一樣的,基本的禮貌要有,特別是初次見面,如果你沒有禮貌,後果是什麼可想而知。

你在現實生活中講話如果跟你在網路上一樣理直氣壯「看誰懟誰」,你覺得會有人理你嗎?  

同理在網路上也是,你老是一張口就想懟人,那你被別人噴也是剛剛好而已。


我今天這一篇就只想講一樣,你是要來交個朋友,還是要來吵架的?

如果是來交朋友,要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禮貌要有,而不是一上來就懟人,這是常識。

但說也奇怪,很多人一到了網路之後,就跟瘋狗一樣,真的是....(點點點)

 

 

 

後記:
有些人一上來就耍流氓,結果被別人K回去之後,就裝無辜說什麼要講道理。

哇塞,話都你再講。

重點是什麼? 要講道理,那你一上來你要先有禮貌,要先互相尊重,而不是一上來就先打一架再說,等被人圍毆了才又再GGYY,怎麼你們都不講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互相尊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