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玩到一半電腦崩潰了,重開機就黑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最近
突然當機,再開機就沒畫面了,隔天開機又正常,之後發生好幾次,我也重插記憶體過也用橡皮擦把金手指的地方擦過,包括顯卡的。

過年那段時間一直在玩3A大作也都沒事,但昨天又開始了,而且我強制關機再開機之後,很久才會逼一聲,然後開機還是等很久都黑畫面,後來重複開機又好了,但是不能玩遊戲,一開遊戲就死當無畫面,真的很不定時,好的時候就都沒事,所以我也很難測出什麼時後壞掉,我覺得是顯卡有問題。

昨天我打開機殼然後執行遊戲,顯卡風扇就不會跑,然後就當機了,不知道是不是過熱才這樣,後來我軟體更新風扇又會跑了,但是還是一樣當機就沒畫面了。

電腦規格:
.Intel I7-7700【四核】3.6GHz
.技嘉 H270-Gaming 3
.創見 DDR4-2400-8G*2條=16GB
.創見 370s系列 128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E槽)
.技嘉GV-N1060WF2OC-3GD
.佶偉IRON MASK 70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2017年1月組裝)

undefined
補充:客戶在2018年三月,因為換了2K螢幕,所以有把顯卡升級為技嘉 AORUS GTX 1080 Ti 11G(註冊5年保),電供也換成酷碼的V850W(金牌/5年保)。

當時我還有寫一篇組裝文:我想要把顯卡換成GTX1080TI

 

歐飛回覆:
如果是玩遊戲有些場景會破圖,破圖後會正常,那麼有可能是顯卡效能不足(說明)。

但如果是破圖後當機,這種99%機率是顯卡,請寄給我處理。


收到電腦後,這一台我開機是直接黑屏,根本都沒畫面,換另一張顯卡就正常了,所以很明顯是顯卡故障。

請注意,這一張顯卡是2018年3月購買(原裝三年保),還好當初有註冊延長5年保,所以這一張還在保內,差一個月就過保了。

所以這一次算是運氣好,請參考 技嘉顯卡報修

顯卡報修官方說法都是5~10個工作天,不過這一次比較快,5個工作天就回來了,裝機測試正常,燒機也正常,返修。

客戶回報:開機正常,打開遊戲也沒問題。

 

其實這一篇維修文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很明顯顯卡故障了,保內送修即可。

但我要提醒一下,現在所有的顯卡原裝通常只有3年保而已,那些有說四年或五年保的,你注意看,上面是寫「註冊5年保」,而且是購買後一個月內要註冊才算,超過一個月註冊原廠不認。


我寫這一篇是因為有網友留言問說:
請問買4080的顯卡,在1080p 穩定60fps的配置下,玩3A大作的話,可以使用7年,而且不會效能不足嗎?
(就是未來7年的3A大作都可以1080P 60FPS)
請歐飛大大給個建議,感謝


歐飛:
五年前的GTX10系列是沒有1090的,所以這一張1080TI就是當年的卡皇。

而顯卡每年都會出新款,去年的卡皇,今年就不是了,更別說是5年前的卡皇。

還有一點,顯卡是有可能會故障的,最多5年保,所以故障了,你可能就會換新電腦,為何?

你總不可能買一張目前新款的RTX4080,搭6年前的I7-7700吧?


再來,目前電腦堪用約5年, 文書機沒差,只要是沒故障你就是繼續用,但遊戲機就不是了,遊戲機5年後沒故障,你也想換了。

所以本文網友估7年,這一點我就覺得太樂觀了,應該是估5年才對。

至於效能會不會不足? 這要看你是玩什麼遊戲,如果你一直玩5年前的舊遊戲,而且您也沒有換4K螢幕,那我就覺得應該沒差。

但如果是新遊戲呢?  那就有可能效能不足了。

網友還問:就是未來7年的3A大作都可以1080P 60FPS?

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你只能查今年以前的遊戲,但未來的遊戲,這個不知道,更不要說七年後的遊戲了,連三年後的遊戲,我們也猜不到 。

三年前2K及4K螢幕還不流行,但現在非常流行2K或4K,搞的很多人為了2K或4K螢幕,只好再買一台全新電腦。

對了,本例維修文的網友一開始是GTX1060,因為隔年換了2K螢幕,所以才升級顯卡的。

因此網友詢問:現在買RTX4080,可以保証7年後 1080P 60FPS嗎?

答:天曉得。

我覺得你應該先擔心,7年後電腦還堪用嗎?  


以本例維修文來說,就這麼巧,過保前一個月故障,如果今天再晚一個月過保了,請問本文客戶是再買全新的RTX4080+全新1000W電供,還是買一台全新電腦?

答:肯定是買全新電腦的嘛,為何? 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