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在 第13代i9-13900 遊戲/繪圖機組裝說明 中留言:
有個小疑問
本篇文章雙SSD那張圖的 C槽總容量是930GB (1TB SSD)
我看了本篇文章及其他篇文章的 D槽總容量都是931GB (1TB SSD)
C槽為何少了1GB,這樣是正常的嗎?

 



SSD.jpg

我先講結論:這是正常的。

你只要到磁碟管理中一看,你就懂了,這主要是分割的關係,C槽有開機磁區(這是隱藏分割),大約會用掉1GB。

如上圖,這樣你應該就能看懂了。

 

另外有些人還會問,為何明明是1TB,但檔案總管中只有930G

答:這是單位換算的關係,硬碟廠用的單位是10進制(1GB=1000MB),而檔案總管用的是2進制(1GB=1024MB),

例如:

硬碟500 GB:十進制(500GB)、二進制(465GB)

硬碟1TB(1000 GB):十進制(1000GB)、二進制(931GB)

硬碟2TB(2000 GB):十進制(2000GB)、二進制(1862GB)

 

undefined
另外,之前還有網友問:為何我的SSD容量越來越少? 我的C槽是500G,一開始分割是465G,現在變成456G,怎麼越來越少?

答:這是因為網友一直重覆做版本升級的關係,修復磁碟分割越來越多 (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容量 磁碟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