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刀虎徹.jpg

CPU塔型散熱器我習慣用鎌刀虎徹,從1代用到去年的2代(SCKTT-2100),今年2023年又推出了第3代 (SCKTT-3000)。

理論上塔扇不太可能遇到故障,也沒有什麼好故障的,但是,還是那句老話,只要你組的夠多,什麼鳥事都有可能有遇到。

例如我上個月就遇到,鎌刀虎徹Ⅲ (SCKTT-3000) CPU散熱器的其中一個螺絲怎麼鎖都鎖不緊,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是新款,我還特地看說明書,我確定我沒組錯啊,但怎麼就是鎖不緊呢?

我只好拆開來研究研究,結果......

連裝塔扇也會踢到鐵板~-(塔扇新品故障).jpg

原來是底座有四支固定的腳架,其中一個沒有螺紋,難怪我怎麼鎖都感覺鎖不緊....

怎麼辦?這個很明顯是新品故障,直接換新。


這種新品故障對我來說當然是個困擾,因為要浪費時間檢測、退換貨及重組重測。

但這種情況又是可以「理解」的,新品是有可能故障的,就連塔扇都會遇到暇疵品。

而且因為同一個塔扇需要符合Intel及AMD的各種腳位,所以螺絲配件就很多,配件一多就容易遇到瑕疵品,例如我之前也遇過,螺絲上面沒有十字,也就是說,我根本沒辦法鎖,就只是缺一顆螺絲,整個塔扇等於都廢了。

這種「新品不良或故障」情況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能很少見,但對我們幹這一行的人來說,三不五時可能就會遇到。

一開始我也是很不爽,馬的,我運氣怎麼這麼好,但我後來比較能接受了,為何? 

我在組裝階段就能發現問題,這種都算是小事,新品故障,那就是退換貨,雖然麻煩,但這就是常規操作。

最怕就是像這一篇:客戶收到全新電腦後回報:開機無電源反應,無法開機。 (電供故障)

這種才是最尷尬,而且最麻煩的,遇到這種才是真正的頭痛,真正的鐵板(打臉)。

但如果是組裝階段就能發現的新品故障,那對我們來說都是小事,習慣了就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CPU散熱器在組裝的時候,一定要看說明書,否則很容易裝錯,這一點要特別提醒一下。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電腦超頻與CPU塔扇/空冷/水冷散熱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散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