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固.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今天在擰主機板螺絲的時候可能是螺絲太緊且螺絲很久了,所以有非常微量的鐵屑掉在主機板上,想請問這些非常微量的鐵屑有沒有可能導致主機板短路損壞?

 



我先講結論:我不敢掛保証100%沒影響,但影響不大,因為你自己也講了「非常微量」也就是少到看不見。

平常主機板上還會積灰塵,還有可能因潮濕生銹,甚至是氧化,總之你主機板用久了,難免有故障的情況。

但發生故障後,到底是哪個小零組件故障,或是你擔心的微量鐵屑造成的短路,說真的,天曉得。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其實主要想說的是另一件事,電腦零組件都有保固 只要不是人損,保內原廠都會負責。

電腦是由6~10種主要零組件組成,例如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卡、電供、機殼等等,只要其中一個地方故障,你就會認為是「電腦故障」。

再來,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機率,無論你怎麼保養,用久了會故障就是會故障,因此你的重點是,定期備份你的重要檔案。

整台電腦都故障了,沒差,都有保固,但你的個人檔案沒有保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