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越綏的意外人生.jpg黃越綏的意外人生

這本書是我近期看過,我覺得「特別好看」的書,這邊的好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這是一本很好讀的書,書中有非常多有趣的故事,而且還都是作者本人自己的故事。

在看的時候我不免心想:作者太賽了吧,什麼鳥事都讓她遇到了。是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請看書名《黃越綏的意外人生》,一切都是意外,意料之外。

但你想想你自己,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你覺得作者賽,其實你自己更賽!

你自己的鳥事如果真的要講,說不定不會比作者少,想到這裡,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整本書看下來,我很容易感受作者的那一股熱情、樂觀、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書中除了很各種有趣的真人真事之外,我想作者想要傳達的是一種「正向的人生觀」,你不要遇到一點點鳥事就自爆自棄,自怨自艾,要比鳥事,我還會比你少嗎?

看到別人比你更衰小,你心裡可能會好過一點吧?

幽默,是的,這本書是最高級的幽默,也就是自嘲,作者非常會自嘲。

舉例,作者被誤認為流鸞,以為一次2千,但實際上作者只值2百。

老伯比2隻手指頭,作者後來心想:自己年過半百卻還有人願意出價2千元,不禁悲哀中還存著幾許洋洋得意。

但後來有世故的老義工當場潑冷水說:你少臭美了,據我所知,這地區站壁流鸞行情只有2百元新台幣。

沒想到後來劇情還有反轉,有位認識的人權律師打電話來調侃說:咱們認識和交情這麼久了,我都不知道妳只要2百塊就能搞定,早知道我就付你5百。

作者說:哎喲,小事一件,尤其于你我的交情,不要說2百塊,我不但可以不收錢,再附贈兩個保險套,有種你可別跑,我現在馬上飛奔過去找你。」我這頭話都還沒說完,他那邊的電話卡嚓一聲就掛了。


這是就是一本很好看的書,而且是真人真事,她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書中大部份的故事作者講起來都非常有趣,但如果你知道作者的人生,你又不免感覺到,她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沒道理啊)

例如有段作者說:我記得初獲丈夫遭綁架歿亡的那一年,我才四十歲,變成了單親帶著三個小學都還沒畢業的兒女.....

這種「意外」夠大條了吧,但作者最後還是走出來了,這些故事這本書中也有講到。

這本書的各種真實故事常常是一開始看著看著笑了,但突然又覺得不應該笑(沒禮貌),但想想又覺得還是笑一笑比較好,因為你不笑,難道你想哭嗎?

 

最後補充二段作者的話當作本文的總結吧~

一、
偶爾回想,歷史記憶的封塵,是莞爾一笑的往事。
學習面對生活裡的所有轉折、衝突點,
在啼笑皆非的人生大小事中,尋味人生處處是風景的況味。

 

二、
與其怨天尤人的抱怨,
或沉溺在負面情緒裡,
不如笑面以對,
與正面鼓舞的力量結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真實人生故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