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醫生館.jpg大愛醫生館

台中慈濟醫院我常去,而且是每個月都去,我阿嬤目前還住在慈濟的安養中心,已經住了三年多了。

慈濟的安養中心非常的熱門,你有錢也住不到,因為長年客滿,真的是想住都沒門兒,我阿嬤能住進去,真的算是運氣好。

為何會有那麼家人想把老人送到慈濟住?  答:這邊是一條龍服務,住院+照顧+三餐+看醫生,只要能住進去,家人基本上什麼事都不用管了,連帶老人去看醫生都不必,因為醫生會自己來巡診。

只有慈濟安養中心能這麼方便,如果你住其他的老人院,光是常常要送去醫院看醫生你就知道那個痛苦了。

台中慈濟醫院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幾乎都是老人,都是50歲以上的老人,各種老人,當然啦,老人更容易生病看醫生,但慈濟的特色就是專門治各種老人病症。

再來台中慈濟醫院雖然是一間超大的醫院,真的很大,我一開始去慈濟的時候還會迷路,真的太大了,但慈濟週邊其實什麼都沒有,你走出慈濟醫院連個7-11都沒有,啥都沒有,但就光靠一個慈濟醫院,就夠了,每天都是滿的,病患超多。

我常常去慈濟,我其實很喜歡慈濟,因為離我家很近,我開車5分鐘之內就到了,而且有超大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停車費也便宜,總之,我如果有什麼病,我都去慈濟。

慈濟的醫生及護理師還有志工給人的感覺也都非常親切,去慈濟真的不像是去醫院,我反而覺得很像是去百貨公司一樣,真的能讓你逛很久,超大。

在台中,如果你是老人方面的疾病,慈濟真的很適合,專門看老人的,這是我的感覺,我自己在慈濟看那麼多年了,我真的覺得慈濟是老人專科。啊,不能講這種話,其實慈濟不是只看老人,只是你去慈濟一看,真的都是老人。

老人也喜歡去慈濟,為何? 因為慈濟的風格不像醫院,真的,你去台中慈濟走走就知道了,真的不像醫院,反而很像是休閒娛樂中心一樣,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啊,我以上講了一大堆,跟本書有什麼關係,因為我到上個月才知道,原來台中慈濟的院長叫簡守信(整形外科醫師),就是本書的作者啦。

而且簡院長還有在大愛電視台有一個「大愛醫生館」的節目,這個節目從2001年開播至今已經播了20幾年了,已經播了20幾年了,但我其實從來沒看過。

我常去慈濟,慈濟的電視牆老是在播大愛台的各種連戲劇,就是大愛台自己拍的那種「感恩類」的連戲劇,但我印象中我從來沒在慈濟看過「大愛醫生館」的節目。

我最近特地去看了一下大愛醫生館這個節目,每期約10分鐘,這個節目其實還滿好看的,不光是有醫療方面的訊息,還非常有人文氣息,這都要歸功於主持人簡守信。

看了這一本《大愛醫生館》我才知道,原來慈濟醫院的源起是怎麼來的,作者在慈濟已經30幾年了,從花蓮慈濟到嘉義大林慈濟再到台中慈濟。

這本書主要是講作者自己在慈濟的故事,也等於講了慈濟醫院的故事。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明白為何慈濟醫院會是現在這邊種風格,明明是醫院,但看起來不像醫院。

你在裡面看病的感覺也不像是在一般醫院,反而感覺非常溫馨。

如果要我說慈濟醫院有什麼明顯的缺點,缺點只有一個,但這個也不怪慈濟,就是你去看一趟都會等超久,因為病患真的太多了,每看一次基本上都是要半天的時間。

等1~2個小時以上也很常見,然後就看醫生5分鐘。

怎麼辦?  我後來發現可以用手機查「線上看診進度」,然後你自己算時間去。

舉例,早上8點半開始看診,你掛60號,你早上11點半到就好了,千萬不要早上8點去啊,你會等到中午以後,等出一肚子火。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雖然常去慈濟醫院,但慈濟醫院的故事,我其實不知道,我一直以為慈濟就是老人醫院。

直到看了這本書,聽簡院長本人說明我才知道,慈濟並非老人醫院,慈濟是一流的大醫院。

好了,這一篇就講到這裡吧,我本來想講講作者的,因為整本書都是作者的在慈濟一路走來30年的的故事。

這些故事都是真的,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風格,不要講別人,你就講講你自己的故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大愛醫生館》博客來連結 (7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