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要注意.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您好
多年來斷斷續續拜讀過您網站文章,對您很多想法很是認同,最近電腦壞了,想到您的專業,是否有個機會讓您組電腦,但是一想到新北與臺中的距離,電腦這經不起摔的東西,對宅配實在沒有什麼信心,能聽聽您的看法嗎?謝謝。

 



我先講結論:如果您擔心宅配不安全,那就不要網購,那我就不適合。

如果客戶是在台中還可以選擇自取,但您在新北肯定是要宅配。


現在電腦宅配已經非常普遍了,就算最後電腦不宅配,其實電腦零組件從出廠開始到使用者的手中,這個過程也會運輸(甚至海運),也就是說其實會運輸過N次。

只要是運輸這個過程中就可能會有摔到的風險,怎麼辦? 所以要從二個地方下手。

一、打包要注意

二、宅配要慎選

而我還會多注意一個地方

三、注意零組件是否適合宅配

就是一開始在開單的時候,我就會把宅配考量進去,也就是那些不適合宅配的零組件,我就不用。


宅配安全性的問題,我其實比客戶還擔心,因為出了包(例如摔到)是我要負責,請注意,明明是宅配的問題,但最後要負責處理的人其實是我,所以我比客戶還擔心,特別我又是網購,我無法面對面跟客戶處理,所以在整個銷售的每一個環節,我都需要非常注意,尤其是宅配。


我是從2016年開始銷售電腦至今已經七年了,這七年當中,我總共遇到三次宅配出包,三次都是機殼小撞傷,裡面零組件沒事,最後就是機殼換新。

其中兩次是客戶寄給我的,但我也要講,這兩次其實客戶也有責任,就是打包不確實,上下左右前後都需要有填充物保護,否則很容易小小撞到就傷到。

其實在宅配的過程中,小小擦撞到導致紙箱破損這個很常見,但那只是紙箱破損,通常不會傷到電腦。

只有一次是真的宅配的問題,因為我打包的很確實,那還去撞到機殼,肯定就是宅配的問題了。

這七年來我就只遇到三次宅配撞到的問題,三次都是機殼小撞,處理方式就是機殼換新。

例如:宅配過程中撞到損壞要怎麼辦? (以黑貓為例) 
↑這一次其實客戶沒有打包好也有關係。

還有一例:電腦打包時請注意四週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特別是底部,否則很容易撞到,沒打包好造成的問題,宅配是不賠的。
↑這一例是真的客戶沒有打包好,而且電腦也早過超過5年過保了,只是機殼小傷,這一例後來是算客戶的,這不能算宅配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跟客戶說明一下。

宅配不可能100%沒問題,但只要你慎選宅配,而且有打包好,其實出問題的機率很低。

因為這是整組電腦的關係,所以我在一開始挑選規格的時候也會把宅配的因素考慮進去,如果是不適合宅配的,那我就不要用。

如果真的有遇到問題,請客戶跟我連絡,後續我會處理。


最後再補充兩篇文章給您參考。

一、【給客戶的建議】打包與宅配

二、【客戶專用】黑貓宅急便 / 常見問題 Q&A

 

補充:
以前買電腦可能還會想要到實體店購買,但這幾年網購宅配非常普遍,不光是電腦,無論多大型多貴的3C產品,其實都是網購+宅配。

 



有網友留言:
買品牌機或自己組比較安全吧?

歐飛:
OK,你這樣的選擇也是可以的,不強求你一定要網購買組裝電腦,畢竟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都不同。

 

相關文章: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